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骁龙之夜:期待新技术,更期待新体验

2022-05-19 09:45 · 稿源: cnbeta

近日,高通中国官方微博终于官宣了2022骁龙之夜的时间,将在5月20日20:00在线直播,在这个“表白爱意”的日子里,高通也要大声宣告新产品、新体验、新合作,还有“芯”朋友,全新骁龙平台也将现身。高通还邀请大家“一起见证硬核科技的进步”,可见它不仅是聚焦研发的“技术派”,也是落到实处的“体验派”。

image001.png

首先最值得期待的,自然是全新骁龙移动平台“芯朋友”,根据传言,全新移动平台都将在骁龙之夜上亮相。更强的性能、功耗和全新的特性,都值得期待。届时相信各大等主流厂商也将会快速推出相应机型。

除了大众关注的性能,其实骁龙还在连接、安全、AI、影像、音频、游戏等方面都有着长年的技术积累,并孵化出诸多特性,为生态伙伴和消费者始终提供最优质的体验。

image003.png

如时下最为流行的手机游戏,自骁龙855以来,骁龙便推出Snapdragon Elite Gaming,持续为游戏玩家赋能最先进的移动游戏体验。从超过10亿色的HDR调色、到GPU驱动更新、可变分辨率渲染,到最新的第四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已经支持超过50项特性,让手游的画质和帧率大幅度提高,同时还能智能降低功耗,增加流畅度和续航,让手游玩家获得堪比端游的体验。

在日益受到重视的音频方面,高通也于去年3月4日正式推出了SnapdragonSound骁龙畅听技术,让智能手机、无线耳机以及设备连接之间的音频体验更佳。高通为消费者提供了CD级无损蓝牙音质、超清晰通话、立体声录音、抗干扰稳定连接、低至68ms的超低音频延时等等,全面覆盖音乐爱好者、创作者、游戏玩家的音频需求。目前,全球已有45家合作伙伴签约采用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

以上例子可以看出,作为“体验派”的骁龙,不仅始终关注性能演进,同时在各个方面的体验,也在持续迭代优化。这次骁龙之夜,我们也期待着以上更多新特性新功能的发布,从而继续在各方面享受优秀的体验。

智能生活,可不能只靠智能手机实现,智能手表、智能耳机、XR眼镜、智能汽车……身边万物皆可智联,数据的连接和算力的连接让身边生活更加智慧。当然,骁龙的身影亦是无处不在。

例如新能源智能汽车,已经是全球不可逆转的潮流。在这方面,高通也推出了骁龙数字底盘,它包括保持安全连接的骁龙汽车智联平台,车内智能的第四代骁龙座舱平台,关注自动驾驶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与骁龙车对云服务等等,覆盖了智能汽车的方方面面,让我们的驾车体验更加智能。

目前全球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均已选择骁龙座舱平台,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高通汽车无线解决方案,像国内蔚来、小鹏、理想、长城、比亚迪等等诸多车企都与高通有所合作。

在“元宇宙”概念大火的当下,其实高通已在XR技术和市场领域持续耕耘十余年,推出了两代XR专用平台,三个参考设计,目前全球有超过50款搭载骁龙平台的XR终端面市。2019年11月,高通推出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推动业内生态系统的发展;2021年9月,高通创投宣布成立XR产业投资联盟,目前签约投资机构已经超过30家;2022年3月,高通更宣布设立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

从智能汽车和XR平台的发展可见,高通骁龙不仅深度研发产品,还在身体力行推动业界进步,为生态伙伴赋能,不知道在骁龙之夜,又有什么新领域,新的合作未来现身呢?

综合来看,这次2022年骁龙之夜,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东西,新骁龙移动平台、新产品、新体验、新合作……在这个发布会里,高通将再次秀出自己的肌肉,以骁龙为核心,全面展现自己在智能手机以及各个新领域里的最新实力,这是它“技术派”的一面;此外还有与各大生态伙伴碰撞出的全新火花,为社会和消费者带来更新鲜、更贴心的智能体验,这更是高通的“体验派”的一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