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derLake-HX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或于下周推出Alder Lake-HX发烧移动处理器 支持PCIe 5.0和超频

2022-05-09 09:15 · 稿源: cnbeta

VideoCardz 爆料称:英特尔将于下周二三举办“Intel Vision”活动,并带来期待已久的 Alder Lake-HX 系列发烧级移动处理器。从其获得的一张幻灯片可知,这家芯片巨头或在活动期间披露不少于七款新 CPU SKU 。其中高端型号采用了 8P + 8E 的混合式核心设计(16C / 24T),与当前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产品线保持一致。

1.jpg

此外据 VideoCardz 所述,Alder Lake-HX 系列发烧级移动处理器的物理尺寸与台式 SKU 相同,只是采用了不同的封装来降低 Z 轴高度。

功耗方面,预计 Alder Lake-HX 将以 55W 起步。如果允许超频,其 turbo TDP 推测更是可以达到 157+W(或适用于 Alder Lake-HX 全系 SKU)。

2.png

此外 Alder Lake-HX 或配备完整的 16 条 PCIe 5.0 + 20 条 PCIe 4.0 + 12 条 PCIe 3.0 通道组合,且支持具有 XMP 3.0 配置文件的 DDR5 内存。

奇怪的是,英特尔甚至引入了几款支持超频的博锐(vPro)SKU —— 即便与非 vPro SKU 相比,它也存在着某些限制。OEM 设备制造商会在此基础上玩出哪些花来,想必也是相当有趣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