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近4成国人0点之后才入睡 专家:睡眠不足5小时更容易引发癌症

2022-04-05 08:01 · 稿源: 快科技

丁香医生于近期发布的《2022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38%的人在凌晨0点之后才入睡,相当于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熬夜至凌晨,真可谓是三人行必有夜猫子”。更有20%的人在凌晨2点后才入睡,晚睡现象已相当普遍。

不过在最新的东方卫视《未来中国》节目中,科学青年、中科院博生唐骋@城主鬼谷藏龙 科普到,其实在睡眠的时候我们的大脑还在加班加点”地工作,比如清除引发阿尔茨海默症的有害蛋白质。如果睡眠不足5小时,不仅会让人记忆力下降,还会提高心脑血管疾病及多种癌症的发病率。

撒切尔夫人、里根总统很可能就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提早患上阿尔茨海默症。

有研究表明,只要一晚上你睡眠的时间少于5个小时,那么体内用来对付癌细胞的自然杀伤性细胞,它的活性就会下降70%。所以说,不好好睡眠,那有可能就永眠啦。

日前,OPPO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21都市打工人睡眠报告》,报告显示,上班族睡眠质量不佳已成普遍问题,仅有30.6%上班族深度睡眠时间达标。

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上班族中,近四分之一有体重超标的情况,而且有45%面部皮肤出现了问题。相比之下,早睡早起的上班族出现皮肤问题的概率更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