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发布2021第四季度财报;微博开放IP归属地展示功能;豆瓣宣布解散15个问题小组

2022-03-23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

小米发布2021第四季度财报

昨日晚间,小米发布 2021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称,第四季度总收入达 856 亿元,同比增长21.4%。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 45 亿元,同比增长39.6%。

其中,该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 505 亿元,同比增长18.4%。出货量为 4410 万台,同比增长4.4%。互联网服务收入达 73 亿元,同比增长17.7%。小米集团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达 251 亿元,同比增长19.1%。广告收入达 49 亿元,同比增长34.0%。游戏收入 9 亿元,同比增长9.5%。

截至第四季度,小米全球MIUI月活用户5.1亿,AIoT平台连接设备数4.34亿台。

全年财报方面, 2021 年,小米总收入达人民币3283亿元,同比增长33.5%。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220亿元,同比增长69.5%。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1.9亿台,同比增长30.0%。据Canalys,2021年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市占率14.1%。

此外,2021年,小米研发支出达人民币132亿元,同比增长42.3%。2017年至今5年复合增长率43%。

造车进展方面,小米透露,截至目前,小米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 000 人,预计在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QQ截图20220323083427.jpg

微博开放IP归属地展示功能

昨日晚间,微博官方表示,针对国内已测试开放部分用户的IP归属地展示,测试正常后,陆续对其他用户开放相关功能。而针对国外,平台目前已支持15个海外国家的IP归属地展示为“国家名称”,未支持的国家暂时展示为“海外”。

此前,微博表示,俄乌局势和国内疫情等热点事件频发,发现仍存在个别冒充当地网友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为更好维护传播秩序,站方在前期功能基础上,将于未来一周上线“用户个人资料页展示近期发帖所在地”的功能。

据悉,此功能将在“个人主页-个人资料”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博文或评论的IP归属地。IP归属地显示规则与评论区当前显示规则保持一致。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QQ截图20220323081955.jpg

豆瓣宣布解散15个问题小组

昨日下午,豆瓣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专项行动的处罚公告(2022 年 3 月 22 日)》称,已解散古玩杂货摊、豆瓣韩式泡菜小组、青三创四热血组、十八楼数据库等15 个问题小组。

去年 12 月,国家网信办约谈了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今年 3 月,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QQ截图20220323083055.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公司将按每股0.52港元向阿里投资发行约25.13亿股普通股。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连同PonyMedia将定位为阿里大文娱集团的线下娱乐旗舰平台。

  • VT Markets第四季度经济展望:美联储有恃无恐 美元还要继续飞

    一如VTMarkets团队预测,美元在第三季度实现了逆转,走出先跌后涨的行情,背后最大的“功臣”非美联储莫属。美联储总计加息0.25%,在6月首次暂停加息后,7月再度火速加息,推高了美元走势。这些资讯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无法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长期有效,因此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VTMarkets不会为交易者直接或间接使用此类资料造成的损失负责。

  • 小米发布米家新风空调1.52023版 一年省205度电

    小米今天发布了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订金100元,到手价2479元。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与普通直流变频空调相比,更强更稳,节能更省电。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还支持内外机清洁,支持30s速冷、60s速热。

  • 李想:理想汽车四季度月交付突破4万大关

    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上分享了一段央视记者探访其常州智能制造基地的报道片段。理想汽车制造负责人李斌表示,该厂的产能升级已经完成。理想汽车表示,随着常州智能制造基地的升级改造完成,公司将继续提升产能和交付量,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理想汽车的需求和期望。

  • 魅族21/21 Pro现身IMEI数据库 共5个型号

    魅族21/21Pro手机现身IMEI数据库,共5个型号据报道,魅族21/21Pro手机已经现身IMEI数据库,共有5个不同型号。魅族21的标准版型号为M461Q,这个型号已经在工信部认证通过。主摄则采用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标准版采用直立中长焦镜头Pro版本的长焦镜头设置尚未确定是采用直立中长焦镜头还是潜望式长焦镜头。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2023云天大会落幕!美利云第四次成功承办分论坛

    9月16日,由美利云和并行科技共同承办的“2023云天大会 | 超算混合云助力制造企业智算未来论坛”在宁夏中卫圆满落幕。中卫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美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华、誉成云创总经理曲鸣、誉成云创副总经理陈金兴及业内数百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伴随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宁夏中卫跻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iPhone 15新功能被吐槽:续航少了20%

    2023年9月21日,iPhone15系列发布了一项新的电池健康管理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与充电”-“充电优化”中进行开启。该功能可以将日常充电上限设置为80%,以延长电池的寿命。用户是否开启该功能还是要根据个人习惯来决定,同时需要考虑800元的电池更换成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