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震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日本短时间内或有同规模强震 地震致日本东北新干线一列车脱轨

2022-03-17 08:17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7日,日本气象厅将地震震级调整为7.4级,将震源深度调整为57千米。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5时30分,日本16日夜间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92人受伤。

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上午5时,日本海啸警报已经全部解除。另一方面,东北电力公司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凌晨2时20分,以宫城县、福岛县为中心共计超13.2万户停电。目前正在恢复供电中。

据央视新闻报道,一名在日华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震感强烈,他当时正在家里洗漱完,起初是冰箱轻微晃动,持续约1分钟左右,家中没有太多东西倒下摔碎,偶有模型玩具掉下。

他表示晃动方向很复杂,头非常晕,有种坐船的感觉,晃到想吐。地震造成东京多地停电,我家附近有警笛声响起,但不确定是否为救护车、消防车或警车。”

另据网友发文表示:这次地震真的很大,被彻底震醒了。震源是福岛和宫城县,尽管东京距震中290多公里,但震感还是非常强烈,这可能是311东日本大地震”后东京震感最强的一次。

日本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浴缸的水剧烈晃动已经溢出。受强地震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福岛站至白石藏王站之间有列车发生脱轨,目前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此外,东海道新干线出现停电情况,新横滨站到东京站之间、热海站到三岛站之间暂停运行。有媒体报道,事发时该列车有100名乘客,但无人受伤。

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31次,其中6.0级到6.9级30次,7.0级到7.9级1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3月16日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的7.4级地震。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岛海岸及其周边的地震活动一直很频繁,311大地震的影响还在持续,目前处于容易发生地震的状态。今后短时间内很可能发生(和这次)同等规模的地震。”

311日本地震也称东日本大地震,指的是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东北部太平洋海域的强烈地震。此次地震的矩震级Mw达到9.0级,为历史第五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距仙台约130km,震源深度20公里。此次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对日本东北部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地造成毁灭性破坏,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官方回应五一部分车次开售即秒光:将增开热门线路列车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12306发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当日发售5月1日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 日本专家评价小米汽车:如同乔布斯发布iPhone!

    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开售,起售价21.59万元。售价公布后瞬间引起互联网上的狂欢,与小米汽车相关的热搜话题几乎霸榜。同时其还表示,小米汽车具备马达、电池、自动驾驶等最尖端技术和性能,价格却十分低,对于竞争对手言,小米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威胁。

  • 我国台湾7.3级强震前 网上惊现“天空异象”照片:专家解读

    4月3日7点58分,我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此后余震持续不断,截止4月4日7点已发生4.0级及以上余震多达29次,最高达6.0级。就在此次强震发生前,网上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显示天空出现异象”,不少人认为是地震云,属于地震前兆。过去10年,我国共发生了4次七级及以上地震,除了这一次有2024年1月23日新疆乌什7.1级地震、2021年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一度登顶日榜,日本人偏爱AI大叔?

    最近编辑部在日榜上就观察到“AI大叔”产品冒头,本来以为奇葩且一波流的它,在榜时长远超我们的预期。“AI大叔”产品「話聞くよおじさん」一度登顶日本iOS下载总榜|图源:点点数据从微软的「小冰」到字节的「豆包」,这些AI产品无一例外都以年轻女性的形象呈现。翻阅这款产品的评论区,你会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评价,“谢谢你听我说话,不好意思我又哭了。

  • 《奥本海默》日本票房破纪录:民众争相观看

    《奥本海默》在日本343家影院上映,首周末票房达到250万美元,在日本票房榜上排名第三。该片的票房超过了《海王2》和《沙丘2》,成为2024年迄今为止好莱坞进口片在日本市场的最佳开画成绩。虽然《奥本海默》以美国秘密打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领导者、物理学家奥本海默为核心,但该片并没有直接出现美国向广岛、长崎扔下原子弹,造成数十万人化为灰烬的惨烈一幕。

  • 小游戏出海,跑出日本最赚钱的合成游戏

    出海小游戏《肥鹅健身房》2月27日登陆日本,当日登顶日本iOS下载总榜。时隔近一个月后我们再来看这款游戏,下载排名依旧稳定在下载总榜Top30,累计下载量63w次,尤其让人惊喜的是畅销榜排名的变动,3月25日位列iOS游戏畅销榜Top87,将《MergeMansion》、《SeasideEscape》等的明星产品都甩到身后。根据data.ai信息,青瓷游戏获授权发行的塔防游戏《TotemvsBOT》以及肉鸽动作游戏《骑�

  • 城市探索从纽约到东京,小红书为什么还没放弃日本

    这也成为小红书继Uniik、Takib、habU后,在日本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我们此前曾撰写《上市前景不明的「小红书」,正在偷偷出海》《日本只是幌子,小红书抢滩东南亚》《项目再次关停、新品如期上线,小红书坚持做垂类社区》《小红书第五次出海,剑指纽约城市社区》等多篇文章,详细讲述了小红书为什么出海、小红书的出海思路以及各个产品的定位和运营策略,因此在本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