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韦X-57最新资讯  > 正文

比马斯克抢先一步!NASA的纯电动飞机今年有望升空

2022-03-02 17:30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晚些时候,一架完全由电力驱动的小型飞机麦克斯韦X-57”有望升空。

这架飞机是美国宇航局(NASA)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秘密研发的项目。

该飞机被命名为麦克斯韦,纪念19世纪的物理学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

这架飞机是意大利燃油飞机Tecnam P2006T的改良版,但与原型使用的两台传统发动机不同,X-57的机翼配备了14个电动机。

机翼上12个小型螺旋桨为飞机提供升力,每个机翼末端的大螺旋桨提供向前推力。

这是一个特殊的设计,使飞机能够在高速飞行中脱颖而出,还可以使用升降螺旋桨进行起降,并在飞机巡航阶段收起。

马斯克曾表示,自己想打造一架垂直起降的电动飞机,但由于手上的事太多无暇涉及该领域,他认为未来交通行业会从电动汽车转为电动飞机。看来,NASA这次要抢先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