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I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英特尔Bonanza矿机具有出色的能效和系统性价比

2022-02-28 14:15 · 稿源: cnbeta

在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Bonanza Mine”挖矿芯片之后,英特尔已于 ISSCC 2022 会议上介绍了该原型芯片和矿机系统。不过近日,其中一家主要合作伙伴又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揭示了 BMZ2 平台将具有极佳的性价比。报道指出,BMZ2 具有 135 TH/s 的性能和 26 J/TH 的能效表现。

0.jpg

Bonanza 原型矿机(图自:Tom's Hardware)

有趣的是,文中似乎还披露了第二代 Bonanza 矿机的定价和性能数据,可知这些产品专为 GRIID 量身定制。不过参考 BLOCK 在加密设备市场中的做法,未来设计和性能仍有生变的可能。

从曝光的演示文稿来看,新矿机的能效为 26 J/TH、性能为 135 TH/s —— 虽然性能略逊于 Bitmain Antminer S19j XP 竞品,但能效却领先 Bitmain S19j Pro 达 15% 。

1.jpg

在 135 TH/s 峰值性能下,Bonanza Mine 矿机系统的功耗在 3510 W 左右。与此同时,Tom's Hardware 提供了该公司四年前打造的首台矿机原型(BMZ1)的一些信息。

作为参考,新一代 BMZ2 矿机系统的效能已经翻番,同时性能也达到了初代原型的三倍。

2.png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第二代芯片组的新工艺节点(推测为台积电 5nm),以及每台矿机中使用的芯片数量(原型机为 300 颗)。

价格方面,GRIID 表示英特尔 Bonanza Mine 矿机的单价为 5626 美元。考虑到其已包揽英特尔 25% 的产能,预计英特尔也会在这方面获利颇丰。

3.png

即便如此,Bonanza 矿机的定价,还是远低于竞争对手 S19j Pro 机型的 10455 美元。

若英特尔能够化解高达 25% 的进口关税和高额运费、且能够及时交付大量的芯片,BMZ2 显然会更加吸引客户们的眼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