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基础设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获得2700万A轮融资

2021-10-22 16:07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支付基础设施提供商,XanPool 旨在推广更快速的加密货币与法币结算。而在今日的公告中,这家金融科技企业刚刚宣布其已完成 27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据悉,在 Valar Ventures 的领投下,CMT Digital、Wise 创始人兼董事长 Taavet Hinrikus、以及现有投资者 Gumi Gryptos 和 Antler 都有参与本次 A 轮投资。

XanPool 致力于去中心化支付网络发展

自 2019 年成立以来,XanPool 已筹集到超过 3200 万美元的资金。公司创始人兼 CEO Jeffrey Liu 表示,他们将把 A 轮融资用于巩固自身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据悉,XanPool 已经打入了 12 个市场区域,并且定下了要将现有的 50 万用户群(包括想要替代传统支付处理业务的消费者 / 企业)、到 2022 年底增至 1000 万的目标。

XanPool 指出,其软件支持非托管的 C2C 网络。据悉,该网络由包括加密基金、货币服务运营商、传统出口企业等在内的“流动性提供者”组成,而它们的加密货币 / 电子钱包中留有闲置资金(或银行账户)。

Jeffrey Liu 强调称:“XanPool 从未挪用过这部分资金,而是只负责软件的制作,以帮助个人或企业实现交易的自动化,从而获得相关服务酬劳”。

“流动性提供者”的资金将被用于 C2C 的加密货币结算交易,作为回报,XanPool 会每月收取高达 2% 的佣金,且官方宣称当前的流动性规模在 2 亿美元以上。

Jeffrey Liu 补充道 —— 点对点架构降低了交易双方的风险,因为 XanPool 提供的 C2C 交易服务并不涉及中介业务,更不会有结算延迟或交易完成时的信用顾虑。

【背景资料】XanPool 将总部设立在了香港,目前拥有 400+ 业务合作伙伴。

其中包括韩国金融应用 Toss、越南金融科技企业 ViettelPay、新加坡电子转账服务平台 PayNow、印尼电子钱包 GoPay、澳大利亚银行开发的 PayID 快速支付基础设施,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快速支付服务。

XanPool 创始人 Jeffrey Liu 与 Artem Ibragimov

Jeffrey Liu 总结道:XanPool 的用户体验,与传统托管服务大不相同。因为他们只需提供加密钱包地址,在其 C2C 网络向向本地“流动性同行”转账法币,然后直接将加密货币接受到自己的钱包中。

另一方面,大多数传统托管平台都要求用户在开展加密货币交易之前,向“中间商”汇去法定货币,然后等待交易所的批准提款。

展望未来,XanPool 计划继续向第三方交易所、钱包、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等提供其基础设施,而不是推出自己的应用程序。

毕竟 XanPool 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套类似于 SWIFT 的结算网络,能够在不持有自身流动性的情况下实现结算,同时保持与加密货币、快速支付服务、以及电子钱包的兼容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