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胡厚崑:5G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 但未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2021-10-13 16:0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3日消息,在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活动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5G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尽管超过一半的5GtoB项目发生在中国,5G在一些行业也找到了合适的应用场景,但未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目前,全球已部署了176张5G商用网络,用户数超过5亿。在消费者领域,5G达成了速率的10倍提升,并带来了VR和360度视频直播等新应用。”胡厚崑认为,5G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在企业市场领域,目前全球已经开展了10000多个5GtoB项目,不断孵化5G业务创新。在制造、采矿、港口等领域,已经开始推广复制。而为推进5G新发展,行业应该积极为XR业务、5GtoB市场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准备,

胡厚崑表示,“从个人到行业,从技术到商业,从数字化转型到社会发展,都在快速变化。疫情大大加速了数字化进程,云和AI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必选项,绿色发展也已成为全球共识,这些正在对ICT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