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将很快修复Windows 11文件资源管理器的高内存使用率Bug

2021-10-08 12:14 · 稿源: cnbeta

微软最近开始向使用 Windows 10 2004(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推送 Windows 11 升级包,全新的 UI 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然而本次更新也引入了一个严重的性能问题,一些用户发现,文件资源管理器(Explorer.exe)的内存占用率,似乎高得有些离谱。

Windows Latest 指出:安装 Windows 11 之后,陆续有用户报告了诸多性能问题。

AMD 方面很快证实,性能问题乃 Windows 11 的新安全特性所致。然而微软重新设计的文件资源管理器,显然也存在着另一个 Bug 。

在 Reddit 和论坛上,用户一直在抱怨他们的 Windows 11 设备正经历着极高的内存使用率,进而对整体性能都产生了负面影响(比如游戏帧率下降)。

据悉,微软在 Windows 11 上沿用了 Windows 10 时代的文件资源管理器设计,同时套用了更新的 Windows UI 库。

在新版 WinUI 的加持下,Windows 11 用户看到了文件资源管理器的新图标、现代控件、按钮、以及其它视觉调整。

与 Windows 10 的“朴素”质感相比,Windows 11 在命令 / 标题栏使用了被称作 Mica 的图层材质,以更好地适配桌面背景和应用程序窗口。

此外文件资源管理器的右键菜单,现也更新采用了 Fluent 设计元素,以匹配操作系统的其余部分。

由用户报告可知,Windows 11 中的新版文件资源管理器,有时会导致 70~99% 的峰值资源占用,将 CPU 的使用率拉得很高。而且在每次打开时,Explorer.exe 的内存使用量都会增加。

让人感到无语的是,其实早在上月,就有 Insider 测试者向 Windows 开发团队上报了 Windows 11 中存在的高内存使用率 Bug 。但在向公众推送正式版之前的 Dev 测试通道,仍忽略了这一点。

综合不断涌现的用户报告,不难推测上述问题与 Windows 11 文件资源管理器的内存泄露 Bug 有关。参考上月底的一则反馈中心帖子,微软声称其已在 Build 22454 中实施了改进。

遗憾的是,除非你是 Dev 通道的测试者(据说已测试一个多月),否则可能要多等待几周,才会收到微软的补丁推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