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宣布已向客户出货Instinct MI200 Aldebaran计算卡

2021-07-29 14:13 · 稿源: cnbeta

在公布 2 季度财报的同时,AMD 也披露就有 CDNA 2 架构的下一代 Instinct Alderbaran 计算卡已经开始出货。该公司在 PPT 底部指出,作为 Instinct MI100 Arcturus 的继任者,Instinct MI200 Alderbaran 计算卡已经交付到早期客户的手上。

据悉, AMD CDNA 2 架构旨在为 Instinct 高性能计算(HPC)加速卡提供支撑。

规格方面,可知 AMD 让 Instinct MI200 Aldebaran 率先用上了多芯片(MCM)GPU 核心设计,为客户提供了高达 256 个计算单元(CU)和 128GB 的 HBM2E 缓存。

作为首款用上 MCM GPU 设计的芯片,Instinct MI200 将与英特尔 7nm Ponte Vecchio 和英伟达 Ampere 新品展开直接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与英伟达也在积极为下一代 HPC 加速卡采用 MCM 多芯片设计方案,预计 Ponte Vecchio 和英伟达下一代 HPC 加速卡都会在 2022 年问世。

言归正传,AMD Instinct MI200 配备了“单体双芯”的 Aldebaran GPU 芯片。内部分为主 / 副两个芯片,两者均由 8 个着色器(SE)组成,总计则是 16 个 SE 。

每个着色器引擎包含了 16 组全速率 FP64、FP32 和第二代矩阵引擎的静思园单元(CU),可用于 FP16 和 BF16 操作。

每个芯片拥有 128 CU / 8192 个流处理器,总计 256 CU / 16384 个流处理器,辅以新的 XGMI 互联设计,且每个小芯片都具有 VCN 2.6 引擎 / 主 IO 控制器。

Locuza 分享了基于 AMD CDNA 2 架构的 Aldebaran GPU 的可视化框图

至于 DRAM,AMD 为 Instinct MI200 配备了八通道 @ 1024-bit 接口,合计 8192-bit 总线位宽、且每个接口可支持 2GB HBM2e DRAM 模块。

若每个堆栈为 16GB,则 8 个堆栈可带来总计 128GB 的 HBM2e 缓存 —— 较当前拥有 80GB HBM2e 缓存的英伟达 A100 计算卡还要多出 48GB 。

最后,随着率先向客户交付采用 MCM 芯片设计的 Instinct MI200 Aldebaran 计算卡,AMD 可借此巩固自身的地位,并有望在 2022 年将技术下放到消费级的 RNDA 3 显卡产品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 Stability AI开源3B代码生成模型:可补全,还能Debug

    StabilityAI开源了小体量预训练模型StableCodeInstruct3B。StableCodeInstruct3B是一个基于StableCode3B的指令调整编码语言模型。值得一提的是,StableCodeInstruct3B现在可以通过StabilityAI会员资格用于商业目的。

  • Bitget钱包全球用户量突破2000

    亚洲最大的Web3钱包Bitget钱包近日公布最新用户数据,其用户量已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钱包。Bitget钱包刚公布了BWB推出的计划,并启动为期6周的BWB积分空投活动,吸引了社区广泛关注。Bitget钱包宣布推出平台生态代币BWB,官方表示,BWB是Bitget钱包整个生态的核心和关键,在突破2000万用户后,Bitget钱包接下来的增长或许与BWB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

    Steam商店现以折扣价出售旧款Steam掌机官翻版,64GB基础型号仅售279美元,较首发价便宜120美元:256GB中配型号仅售319美元;带防眩光雾面屏的512GB高配型号现售359美元,较首发价低了差不多300美元,几近腰斩。官翻已通过全面测试并附带一年质保,官方也鼓励用户自己动手维修或摩机,比如这种丧心病狂的改装案例:拥有十九年资历章的Steam资深用户深感游戏库太大,没地方能装下,于是用集线器SD卡NVME硬盘盒组合将SteamDeck的外部存储容量扩充至15.5TB:该装置利用一个类似MOLLE的快拆系统挂接在Deck背后,唯一的问题是供电由外部电源切换至Deck机内电源时盘符会弹出然后重新识别,在更换另一个品牌的NVME硬盘盒后这个问题也被解决了。有用户反映执行RMA流程返回的Ally掌机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许多主播仍在不负责任地大力推介。

  • 电竞酒店电脑成PPT:RTX 4070被掉包成200元GTX 960

    一家电竞酒店的经营方向警方报案,称有顾客投诉酒店的电脑性能太差,体验游戏时感觉就像是在观看幻灯片”。经过酒店技术人员的检查,发现原本价值约5000元的RTX4070显卡被偷换成仅值200元的二手GTX960显卡。余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他发现自己可以趁电竞酒店的电脑配件较为高档,便用低价的二手硬件进行偷换,然后将盗得的高价硬件在网上出售以谋取非法利益。

  • 半年商业化收入提升200%?ToB Talk有话说|ToBid x 鱼泡网深度对话

    “ToBTalk”是由ToBid聚合广告平台出品,面向整个移动广告变现市场推出的开发者面对面访谈类栏目,从商业化变现第一视角出发,希望能够激发更多的思维碰撞,带给行业更加精准的行业趋势判断、更为严谨的商业逻辑、更加实用的广告变现策略等。关于To“B”,一方面与聚合广告工具重要功能之一“Bidding”相契合;另一方面“B”代表“Business”,让我们一同直面商业真谛。目前服务于1亿聚合DAU,拥有1000接入开发者,定制化运营策略驱动ARPDAU提升高达248%,成为乐元素、迷你玩、创梦天地、Outfit7、西安点扣等众多知名厂商的一致选择。

  • 新版GPT-4 Turbo现已向所有付费 ChatGPT 用户开放

    OpenAI宣布推出最新版的GPT-4Turbo,这一消息在人工智能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新版GPT-4Turbo已向所有付费ChatGPT用户开放,这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在语言理解和生成方面的又一重大进步。尽管Claude3等其他AI模型也在不断进步,但GPT-4Turbo的推出无疑重新确立了其在竞技场排行榜上的领先地位。

  • Redmi Turbo 3首批搭载第三代骁龙8s 王腾:价格不可能2000以内

    RedmiTurbo3已定档4月10日19:00发布,该机首批搭载第三代骁龙8s旗舰芯片。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表示,骁龙8系是高通最旗舰的处理器系列,也代表了安卓最高性能,真8系,真的也很贵,按友商计算方式,我们为此多投入近十亿。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性能,按照王腾的说法,RedmiTurbo3媒体实测无论是跑分还是游戏表现,第三代骁龙8s完全拥有媲美第二代骁龙8的性能表现,部分场景能效�

  • 2024 QS排名发布:计算MIT霸榜,清华11,北大15

    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了!在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中,MIT、卡内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占领了世界前三席,中国大陆有8所高校进入百强,清华大学排名最高,并列第11。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来了!总体和23年变化不大。国际研究网络国际研究网络指数反映了院校通过与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建立可持续的研究合作关系,使其国际研究网络地域多样化的能力。

  • 首个基于SSM-Transformer混合架构,开源商业大模型Jamba

    3月29日,知名AI研究实验室AI21在官网开源了,首个基于SSM-Transformer混合架构的商业大模型——Jamba。ChatGPT、StableDifusion、Lyria等产品使用的皆是Transformer架构,虽然在捕捉序列内长距离依赖关系、泛化能力、特征提取等方面非常优秀,但在处理长序列、训练大参数模型时存在AI算力消耗大、过拟合、内存占用大等缺点。耐克、Zoom、沃尔玛、三星、阿迪达斯、airbnb等知名企业在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