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深度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CTO王海峰:融合创新 降低门槛,飞桨推动AI走通工业大生产之路

2021-05-20 20: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20日消息,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百度联合主办的WAVE SUMMIT 2021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在北京召开。

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在峰会上致辞。王海峰透露,飞桨已凝聚320万开发者,相比1年前增长近70%;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达到12万家。

王海峰也分享了在现阶段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两点思考:

一是融合创新。从技术的角度,知识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突破了知识增强的深度语义理解;多技术融合创新,通过知识图谱关联跨模态信息,用自然语言语义表示融合语言、语音、视觉等不同模态的语义空间,突破跨模态语义理解。从平台的角度,深度学习平台与芯片软硬一体融合创新,满足不同算力、功耗、时延等的多样化需求,取得AI应用的最佳效果。飞桨针对多种芯片并存的环境,研制了异构参数服务器训练技术,突破了超大模型的高效训练难题。目前,飞桨已经和22家国内外硬件厂商开展适配和联合优化,硬件生态蓬勃发展。从产业的角度,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深入与产业融合,以产业需求为牵引,持续打磨AI技术及平台能力,与应用场景融合创新发展。

二是降低门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渗透,面向不同应用场景,高效满足不同的开发者需求,持续降低门槛非常关键。飞桨是源于产业实践的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降低门槛,既有支持动静统一的核心框架,也有产业级模型库、开发套件和工具组件,以及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的飞桨企业版等,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开发者的需要。基于飞桨平台,320万开发者不再需要从头编写人工智能的算法代码,即可高效进行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门槛的大幅降低,加快了人工智能应用的多样化和规模化,加快了产业智能化进程。

本届峰会上,百度解析了融合创新趋势下的AI工业大生产实现路径,企业在应用AI过程中,起步于AI先行者探路,在完成模型验证、产生效益后促使企业组建AI团队,进入AI工作坊应用阶段,当企业内大量研发AI应用,多人多任务协同展开AI生产时,即进入AI工业大生产。

飞桨团队详细解读了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的全新发布和重要升级,包括:飞桨最新开源框架,开发更加灵活便捷;大规模图检索引擎,支持万亿边的分布式图存储与检索;文心ERNIE预训练模型,进一步在知识增强的语义理解、跨模态语义理解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开发者赋能,以及推理部署导航图,助力开发者打通AI应用的“最后一公里”,等等。同时,飞桨联合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开启飞桨大航海计划,助力AI人才培养、产业智能化升级和前沿探索。此外,飞桨的合作伙伴分享了应用飞桨的产业创新实践、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等。

飞桨持续引领深度学习技术发展和科技融合创新,同时不断降低应用门槛,加速AI工业大生产,推动产业智能化进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创新奇智发布奇智孔明工业大模型2.0版本AInno-75B

    创新奇智今日发布了奇智孔明工业大模型2.0版本以及多款大模型原生应用。这次升级后的工业大模型参数量达到750亿以上,实现了新突破,不仅在工业知识问答、数据分析、代码生成、任务编排等方面有所巩固增强了海量知识管理、复杂逻辑推理、长流程任务编排、Agent智能体等方面的能力。ChatRobot生成式工业机器人调度应用提供长序列任务编排和复杂决策驱动,赋予工业机器人智能操控和决策能力。

  • 百度文库AI,我也能轻松创建漫画、画本?

    作为一种受众广泛的艺术形式,漫画的影响力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强烈的视觉化和叙事性,让漫画成为无数年轻读者的阅读启蒙,也让无数二十一世纪青年拥有了自己的「漫画梦」。解锁您内心的漫画家,释放创造力,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作品,百度文库AI让艺术不再成为障碍,讲故事变得轻易举。

  • 惠金控:AI 2.0时代已开啓 百度与优必选达成瞩目的战略

    4月2日,内地科网巨头百度与优必选宣布达成瞩目的战略合作,令各界深感兴奋。百惠金控追溯去年,ChatGPT的横空出世在全球引发了一场人工智能的热潮。旗下的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 百度推出AI视频创作模型D&S-AI Video 由百度智能云一念提供支持

    百度智能云与迪思传媒合作开发的AI视频创作模型D&S-AlVideo正式上线,并集成至迪思AI智链。D&S-AIVideo凭借其强大的计算与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实现对海量视频素材的智能拆分与标签配置,并依托迪思AI智链的生文模型,实现视频的一键生成。迪思传媒已经将一念用于营销活动中,如只需告诉一念“帮我生成一个,大模马自达CX-50的视频宣传文案”型即可生成脚本、深度理解内容、进行画面抽取、匹配音乐、字幕、配音,5分钟内生成一支符合短视频平台的竖版创意视频。

  • 日产(中国)与百度签署作谅解备忘录 涉及AI与智能汽车领域

    日产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在人工智能与智能汽车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的可行性研究。合作内容包括:利用百度在生成式AI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发未来技术和商业合作;在中国的日产汽车上搭载百度AI解决方案,推动智能化和电动化发展;共同探索创新技术应用,实现共赢。百度将利用其在AI领域的优势,帮助日产实现智能化突破,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 标贝科技亮相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

    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深度论坛、AI公开课、AI互动体验区、开发者之夜等精彩环节,汇聚了国内知名AI企业以及近万名海内外顶尖开发者与业界领袖,打造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科技盛宴。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标贝科技也将继续发挥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优势,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的内容生成能力,广泛服务于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为产业数智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 百度AI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国内第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百度昨日举办专利运用赋能AI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透露,百度在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国内均位居第一,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相关的专利申请量上,百度更是位居全球之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栈布局。自去年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以来,百度持续对文心大模型进行迭代升级。目前,文心一言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日均调用量也达到了2亿次。此外,百度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在

  • 知乎AI革命:智能搜索与实时问答的融合

    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信息技术跃迁背景下,如何看待知乎当下和未来,有三个基本的视角:它是大语言模型预训练中文语料最重要来源之一,例如最近现象级的大模型聊天应用KimiChat,就以知乎为重要的训练资料来源。每一个在知乎上提问的用户,其实都是在发prompt;每一个知乎的答主,基本都相当于基于个人知识和经验、价值观和思考逻辑的人肉语言模型。AI的发展,往往是“卖水”的人最先赚到钱。

  • 法行宝体验入口 百度AI法律服务平台使用地址

    法行宝是一款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法律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文书参考。通过预设问题引导用户提供必要信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生成详细的法律意见书。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使用法行宝,请访问法行宝官方网站。

  • 百度网盘推出AI创意生成工具“超能画布”

    百度网盘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超能画布”的AI创意生成工具,专为人像摄影量身打造。这款工具凭借其独特的图像大模型和智能人脸融合算法,让摄影师们能够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创意的无限延伸。超能画布还提供了灵感联想、风格模型、追加风格、高级设置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创作出符合自己需求的作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