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TC最新资讯  > 正文

HTC发布VR一体机VIVE Focus 3 90Hz+双眼5K分辨率售价9888元

2021-05-12 15:4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5月12日消息,HTC于今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VR一体机新品VIVE Focus3以及专业级的PC VR设备VIVE Pro2。同时,HTC还发布了VIVE Business商用平台,通过全面的数据包建立XR的商用解决方案。

HTC通过旗下虚拟会议平台VIVE Sessions举办了此次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新的VR一体机VIVE Focus3以及新一代的PC VR设备VIVE Pro2。

VIVE Focus3搭载了高通骁龙XR2平台,并配备8GB运行内存,相比上代XR平台有着2倍CPU和GPU性能提升以及11倍AI性能提升。VIVE Focus3搭载了两块2.5K分辨率屏幕,双眼分辨率达到了5K,相比前代VR一体机产品,其分辨率提高了260%,子像素数量提高了400%。官方称VIVE Focus3提供90Hz的刷新率以及最高120度的超宽视场角,同时消除了“纱窗效应”,使体验更加真实。

VIVE Focus3采用镁合金内置结构,头部后侧的弧形电池仓可以进行快速,官方表示其支持半小时充电50%的快充功能。当需要额外的PC处理能力时,用户可以通过VIVE Business串流程序将VIVE Focus3连接到PC上,用户可以通过原厂的串流线连接,无限串流功能推出后也可以使用无线方式进行连接。

同时 VIVE Focus3提供瞳距调节功能,并配备快速释放按钮,方便用户进出VR场景。在音效方面VIVE Focus3采用开放式扬声器,支持双麦克风降噪以及回声消除功能。HTC还发布了全新的操作手柄供用户选择搭配使用。

HTC还在发布会上发布了HTC VIVE Pro2,拥有120度视场角以及120Hz屏幕刷新率,兼容Steam VR定位器、VIVE及VIVE Pro系列的操控手柄、VIVE无线升级套件、VIVE追踪器和VIVE面部追踪器等旧配件。HTC还针对有眼动追踪需求的客户推出了Droolon F2,可适配VIVE Pro2以及VIVE Focus3使用。

“HTC的使命是融合科技与人文,释放人们的想象力,解决人类在商业和社会中遇到的难题,”HTC董事长暨CEO王雪红为大会发表开场演讲时表示:“今天的产品发布是HTC创造最佳沉浸式体验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倾听了来自全球知名公司和专业用户的声音,并从底层进行硬件设计,以应对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我们还添加了专业的软件、平台和服务来使其能够更加顺利和有效地应用。”

VIVE Focus3售价9888元,于六月下旬发售;VIVE Pro2售价6888元。此外,HTC还在发布会上推出了针对企业用户的XR解决方案VIVE Business,根据企业用户和专业用户的需求定制VR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