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杜克大学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了世界上个完全可回收的印刷电子产品

2021-04-27 08:22 · 稿源: cnbeta

杜克大学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全可回收的印刷电子产品。通过展示用三种碳基油墨创造的关键和相对复杂的计算机组件晶体管,研究人员希望激发新一代可回收的电子产品,以帮助对抗日益严重的全球电子废物流行病。

这项工作今天(2021年4月26日)在线发表在《自然-电子》杂志上。杜克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阿迪教授亚伦-富兰克林说:"基于硅的电脑组件可能永远不会消失,我们不指望容易回收的电子产品能够取代已经被广泛使用的技术和设备。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创造新的、完全可回收的、容易印刷的电子产品,并展示它们能做什么,它们可能会在未来的应用中得到广泛使用。"

随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他们的生活中采用更多的电子产品,有一堆不断增长的废弃设备,这些设备要么不能再使用,要么已经被丢弃以支持更新的型号。根据联合国的估计,每年被扔掉的数百万磅电子产品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回收。而且,随着世界升级到5G设备和物联网(IoT)的不断扩大,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糟。虽然铜、铝和钢的碎片可以被回收,但作为设备核心的硅芯片却不能。

在新的研究中,富兰克林和他的实验室展示了一种完全可回收的、功能齐全的晶体管,它由三种碳基油墨制成,可以很容易地打印在纸或其他灵活、环保的表面上。碳纳米管和石墨烯油墨分别用于半导体和导体。富兰克林说,虽然这些材料对印刷电子世界来说并不新鲜,但随着一种名为纳米纤维素的木材衍生绝缘电介质墨水的开发,可回收性的道路被打开了。

研究人员测试了一个由完全可回收的印刷电子产品制成的生物传感器。回收过程几乎100%地回收了所使用的材料,而且这些材料的性能损失很小。纳米纤维素是可生物降解的,多年来一直被用于包装等应用,虽然人们早就知道它作为绝缘体在电子产品中的潜在应用,但之前没有人想出如何将其用于可打印墨水。这是使这些完全可回收设备发挥作用的关键之一。"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悬浮纳米纤维素晶体的方法,这些纳米纤维素是从木质纤维中提取出来的,再撒上一点食盐,就会产生一种墨水,在他们的印刷晶体管中作为绝缘体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室温下使用这三种墨水的气溶胶打印机,该团队显示,他们的全碳晶体管性能良好,足以用于各种应用,甚至在最初打印的六个月后。

该团队随后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是多么的可回收。通过将他们的设备浸泡在一系列浴池中,用声波轻轻地振动它们,并将产生的溶液离心,碳纳米管和石墨烯被依次回收,平均产量接近100%。然后,这两种材料可以在同一印刷过程中重复使用,而几乎不损失其性能的可行性。而且,由于纳米纤维素是由木材制成的,它可以简单地与它所印刷的纸张一起被回收。

与电阻器或电容器相比,晶体管是一种相对复杂的计算机元件,用于电源控制或逻辑电路和各种传感器等设备。富兰克林解释说,通过首先展示一个完全可回收的多功能印刷晶体管,他希望为该技术在简单设备上的商业化迈出第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热搜了!下一个会消失的电子产品是什么?大部分网友投票选“电视”

    快科技9月20日消息,微博话题下一个会消失的电子产品是什么”上了热搜榜。根据网友的投票结果,大部分网友选择了电视”选项,有网友留言表示:电视就是不看,但必须有的东西”,还有网友吐槽电视看啥都是会员,家里的电视已经是摆设”。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和短视频的崛起,快餐式视频体验受到网友们的欢迎。比如一个制作精良3-5分钟的短视频,可以做到内容丰富,短小精悍的特点,并且具有很高的传播度,可以随时随地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另外,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手机内置了丰富的应用和游戏、在内容丰富度上远超电视,虽然智能电视也

  • 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国内首个职教“开源鸿蒙班”开班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在公众号宣布,深信院近日联合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开鸿)举办了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同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开源鸿蒙班”将依托校企联合的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与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高度匹配,一定是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相信深信院?

  • 会玩!谷歌工程师设计“帽子键盘” 一拍脑袋就能打字

    谷歌日本工程师设计了一款名为“帽子键盘”的GboardCAPS产品,外形为一顶帽子,头部转动来输入文字,通过内置的陀螺仪判断头部转动角度,从判定用户要输入的文字内容。这款帽子键盘打字时还会发出类似普通键盘的按键音效设计考虑到了外形结构,有绑带固定和网格支撑。这次帽子键盘的创意再次获得网友认可和称赞。

  • 干了 7 年软件工程师,我终于当上了“老板”:从 0 到每月 4.5 万美元,还成为了栈!

    2021年9月20日是我辞职并开始为自己工作的第一天。这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希望这篇文章能为社区贡献我的一小部分,也希望将来能看到更多的独立开发者。

  • 清华、微软等淘汰提示工程师?LLM与进化算法结合,创造超强提示优化器

    【新智元导读】提示工程可以自动化了?EvoPrompt的出现解决了大型语言模型性能依赖高质量提示的挑战,同时展示了LLM在传统算法中的潜在价值。将LLM的能力和传统算法结合起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最近清华大学、微软研究院和东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利用传统进化算法来处理提示词工程中的问题,可以大大提升效率。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探索将激发对LLM与传统算法组合的进一步研究,为LLM的新颖和创新应用铺平了道路。

  • 工程师亲自30秒视频开箱,问界新M7大定销量破5万的秘密都在这!

    自从问界新M7在9月12日上市后,热度持续高涨,10月6日的单日大定更是斩获了7000惊人成绩,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问界新M7仅仅25天累计大定销量就突破了50000,给今年汽车市场的“金九银十”找回了不少面子。也期待问界新M7的持续热销,能够为问界品牌打开基本盘,带来更多超越市场与消费者期待的产品,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

  • 测评博主B太回应删除花西子产品测评:不是广告

    测评博主superB太发布国内外品牌化妆品克数的视频,视频中删除了花西子产品的测评内容。有网友质疑B太在视频中删掉关于花西子产品的测评,是在洗白花西子。B太回复称:这次测试确实有点草率了,接下来会用更严谨的方式来测试美妆产品,这次视频里的任何品牌都不是广告,如果收钱直接注销账号。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哈佛大学女教授:历史上第3位女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正式出炉。哈佛大学的女性经济学家ClaudiaGoldin获得诺贝尔2023年经济学奖,主办单位表彰她增进了我们对女性劳动力市场结果的理解”。奖金的金额取决于诺贝尔基金会那一年的收入。

  • 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出现了: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 十分可爱

    9月23日消息,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开幕式暖场演出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十分可爱。网友表示:这是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小朋友超棒。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墨而舞,简约的阵列变化、身法动作,呼应中国山水画所独有的留白之美?

  • 理想汽车第一个百万辆量产车完成时间大概率会短于特斯拉

    9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本周已经宣布他们的第50万辆量产车已经下线从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到第50万辆下线理想汽车仅用时47个月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的产量也是率先达到50万辆的在宣布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时理想汽车还透露从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理想汽车仅用了100天时间如果按照这一生产速度再过500天他们的第100万辆量产车就将下线完成第一个百万辆所用的时间就将不会超过64个月而作为当前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特斯拉从生产第1辆整车下线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