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从一个网络摄像头到创立一家40亿美元公司,这个好莱坞程序员做了啥?

2020-11-04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如今,互联网上直播视频如今已经见怪不怪,但时光如果退回到二十多年前的话,怕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

早在1994年,一个年轻的程序员心生了一个在当时看来很奇怪的想法——那就是在互联网上直播视频。这个程序员决定进行直播的视频地点正是位于加州洛杉矶好莱坞大道(Hollywood Boulevard)和藤街(Vine Street)的交叉路口。

你可能不清楚,南加州好莱坞大道和藤街交叉的地方是世界上最著名和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十字路口之一。毫不夸张地说,这里是好莱坞电影业的诞生地,也是好莱坞电影业所激发的一切事物的地方。更鲜为人知的是,在一个奇怪的命运转折中,它可能也被认为是社交媒体的诞生地。

而这一切正式因为一个在在好莱坞和藤街的交叉口设置网络摄像头的程序员,这个人就是David Bohnett。他推出的网络摄像头很快发展成为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最大的网站之一GeoCities(后来被雅虎收购,改名为Yahoo! GeoCities),也是第一个建立全球社会社区的平台。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Yahoo! GeoCities是一个网页托管服务公司,初时名为“Beverly Hills Internet”。GeoCities服务利用在托管网页上面放广告,从而赚取广告收益。自从于1999年被雅虎收购以后,逐渐以用户的雅虎ID作标签页名称,把旧有的地方标签页慢慢淘汰。2009年6月,雅虎宣布在2009年10月26日关闭GeoCities,不再接受新用户注册。留存的雅虎日本Geocities服务亦在2019年3月停止服务。

虽然Geocities现在已经遗憾的关闭了,但DavidBohnett创建这个曾经风靡全球互联网的产品的经验在今天仍旧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DavidBohnett曾在采访的时候,回忆了这段经历,他说道:

“我有个朋友在好莱坞有一间办公室,就在好莱坞大道和藤街的交界处。当时我问他能否在他办公室窗边录制楼下视频。(我有一台有视频输出功能的VHS摄像机。)接着我把视频输出焊接到Sun SPARC站的视频卡上,并创建了一个网络摄像头。在那个时候,基本上买不到网络摄像头,甚至买不到接口卡。

(直播好莱坞大道和藤街交叉路口的视频画面)每八秒刷新一次,这做法在当时是非常独特的,它产生了大量的流量。我开始思考,该做些什么来充分利用所获得的流量呢?”

早期的网络摄像头和远程连接

David并不是第一个发布网络摄像头的人,1991年,剑桥大学的计算机工程师们经常去休息室要倒咖啡时,发现咖啡壶是空的,于是推出了一个摄像头可以看见咖啡壶,每个人都可以从他们的台式电脑上访问。

1994年,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的FogCam和当时还不知名的网景公司(Netscape)的FishCam紧随其后也推出了此类功能

虽然David安装在好莱坞大道和藤街上的相机早已不复存在,但只要看一眼FogCam或FishCam,就会明白:与今天的视觉媒体景观相比,这些早期的相机都不是特别引人注目。但是,在1994年,他们暗示了互联网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根据David所说的:

“尽管(这些网络摄像头)听起来很深奥,但它向我展示了媒体在视频方面的力量,以及它对每个人创造自己的视频和在网上创造自己的‘人设’是多么重要。”

换句话说,David看到了互联网和早期网络是如何改变人们与空间的联系的。David超前的认识到这种潜力,并激发了他推出一个平台,让人们可以在那里建立自己的在线空间。这个平台就是GeoCities.com,可以说世界上最早允许用户创建自己的免费网站的平台之一。

这里关键说明了:最大的创业机会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往往看起来是很不起眼的。你现在不能专注于一项新技术的外观,必须想象它在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并尽早围绕这种预想开始建设。David就是这么做的。

如果他只是在1994年看到网络摄像头和互联网技术有很大影响力,他永远不会想到他最终会创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

社区的重要性

GeoCities并不是第一个允许用户发布自己网站的平台。然而,从David的网络摄像头实验中,他知道,仅仅让人们发布网站是不够的,他们需要的不止这些。具体来说,他们想感觉自己属于更大的一个社区。

这让David和他早期的合作伙伴做出了一个独特的决定。GeoCities不只是让人们创建网站,而是通过社区来组织平台:

“这是一个早期的社交网络,,基于这样一个原则,即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分享的东西,并给每个人一个机会来贡献和参与他们感兴趣的事情。例如,华尔街关联的是金融,在好莱坞想到了娱乐,在51区则是关于科幻和ufo。这种说法引起了人们的共鸣。当你加入时,你知道你加入了一个有着相似兴趣的社区,不管是关于运动、摄影等等,我们拥有一个可以做任何事的社区。”

这个说法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我们今天在网上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基于同样的原则。

我们有喜欢访问的涵盖自己兴趣的网站,我们有讨论激情的论坛,我们有社交媒体账户,并在那里参与各种各样的社区,从政治到体育,电影到名人,以及其他任何事情。

正如GeoCities提醒我们的那样,我们今天在网上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新的。

这里的关键点在于,人们喜欢成为社区的一部分。在互联网出现之前的几千年里,直到今天仍然如此。所以,如果你想让人们兴奋地加入某样东西,试着强调它所属社区氛围。

GeoCities爆炸性增长

如果在很早期就是互联网用户,就能知道GeoCities是多么的受欢迎,并且是从刚推出时就开始了。

David分享称:

“一开始,我给大概12个朋友发了大量电子邮件,邮件中放置了GeoCities的链接,让他们试试这个新东西。

我记得,我有一个电子邮件客户端,一旦有人注册就会收到声音提示。当有人注册时,我在办公室里就开始听到叮叮声。很快,我们每秒钟就会增加4到5个用户。我的意思是,我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用户,就像今天的社交网络一样。它像野火一样蔓延开来。”

GeoCities迅速成为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甚至一度成为世界第三大访问量网站,注册用户近4000万。不同的是,当时互联网并不像现在这样普及。

到1998年,GeoCities已经发展到如此巨大的规模,为了保持增长, David将公司上市。它最初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在纳斯达克上市,结果发现这个价格被严重低估,很快就涨到了每股100美元以上。

事实上, David作为CEO的一大部分工作就是处理围绕着他的公司的疯狂的猜测:

“我记得,其它在那个时候上市的公司会在大厅里展示自己的股票价格,我们从来不这样做,不鼓励所有员工关注股价。我一直提醒他们,他们个人无法影响股票价格。所以我们有很强的文化,确保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并专注于此。”

David让公司专注于核心任务的能力至关重要。90年代末,当其他初创公司因为建立在投机的基础上而苦苦挣扎时,GeoCities却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这意味着它拥有真正的价值:一个拥有数百万用户的庞大社区。

正是由于GeoCities有着巨大的价值,因此在在1999年初——上市不到一年——Yahoo!以近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这对David来说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想象一下!从1994年的一个简单的网络摄像头,在五年内,变成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并成功出售。而这一切都是因为David对网络社区的未来远见,有能力让一家快速扩张的公司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没有被其巨大的成功所分心。

这里关键说明了,随着某件事变得流行起来,围绕它的闲聊将呈指数级增长,干扰也将呈指数级增长。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你的工作就是专注于最初的愿景,同时也要让团队专注于此。

当你问David建立GeoCities的目的时,他会告诉你这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访问网络。David解释道,公司的使命是:

“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和贡献互联网这个新媒体,分享他们的知识,并与有相同兴趣的人见面。”

David建立GeoCities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可能是他之后的所作所为。大多数人会退出,过着奢侈的生活,但他并没有。

相反,即使在离开GeoCities之后,David仍然专注于通过他创立的基金会让更多的人访问互联网。他说道:

“在卖掉GeoCities之后,我成立了一个非营利基金会,目的是通过社会公正和社会行动主义来改善社会。我们开始做的一件事就是建立网络中心。它们基本上就是网络实验室,实验室提供了免费的电脑,你可以使用电脑申请工作或制作简历。20年前,我认为这很重要,但我怀疑20年后我们是否还能做到这一点。但现在的需求同样巨大,我们有60多个中心,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持。”

这也说明了David不是那种用自己的使命宣言来向人们推销产品的人,而是一个真正献身于使命的人。他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互联网中来。

是的,这已经让他富有了,但是工作还没有完成。他并没有专注于自己,而是利用取得的成功继续朝着目标努力。这一点,是很难得的。

注:本文由站长之家编译自entrepreneurshandbook,原文标题《Hollywood Programmer Hacked a Webcam — Started a $4Billion Company》。

微信客户端关注站长之家旗下公众号【站长视界,ID:chinazshijie】,可阅读更多精彩创业案例,让你收获更多关于创业赚钱思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