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李嘉诚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嘉诚出售最伟大投资之一

2020-10-27 11:15 · 稿源:chinaz标签

在新冠疫情与油价暴跌的双重冲击下,李嘉诚决定出售“最伟大投资之一”的加拿大老牌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

本周日,加拿大油砂生产商 Cenovus 能源宣布将以38亿加元(约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由李嘉诚家族企业控股的赫斯基能源公司。据了解,赫斯基能源已有80余年历史,是李嘉诚家族构筑海外能源版图的起点,曾是最赚钱的“现金奶牛”,但疫情下疲软的需求和全球经济重创石油公司,赫斯基的股价自今年初以来已下跌70%。

据了解,此项交易已获得 Cenovus 和赫斯基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加拿大油砂生产商Cenovus Energy与赫斯基能源公司将以全股票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以Cenovus Energy Inc.的名义运营,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加拿大第三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以及加拿大第二大炼油商。交易完成后,李嘉诚和他的长和实业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27% 的股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