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空间站最新资讯  > 正文

1.6亿元 史上最贵的马桶即将飞往国际空间站:男女通用、干湿分离

2020-09-27 12:29 · 稿源: 快科技

9月29日,美国NASA航天局会有一次发射任务,除了给国际空间站ISS运送补给之外,这次发射还有个重要任务——要将价值1.6亿元的通用废物管理系统(UWMS)送上去,方便宇航员们上厕所。

这个通用废物管理系统(UWMS)简单点说就是个马桶,但不同于地球上的马桶,这货需要应付太空中的失重环境,处理不好便便的问题,漂浮在空间站中就不好了,万一飞到空间站之外……

美国之前研发的太空马桶已经老旧,之前被宇航员们吐槽味道重,使用不便等,这次的UWMS马桶始于2014年,研发了6年之多,花费2300万美元,约合1.6亿元,堪称史上最贵马桶。

与现在的马桶相比,UWMS马桶体积减少了65%,重量降低了40%,减少了对空间站宝贵空间的占用。

为了确保不会乱飘,没有重力的话就得靠外力,UWMS马桶采用的是3D打印的钛合金风扇分离器,可以产生强大的吸力将尿液和便便吸入马桶。

太空马桶的麻烦不止是零重力环境,还要做到干湿分离——尿液要回收,便便要适当保存起来,还有科研价值。

UWMS马桶的尿液回收效率提升了,处理之后可以转变为饮用水的比重增加了。

虽然听上去不好,不过宇航员们把提炼后的尿液当饮用水已经习以为常了,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Don Pettit有个精妙的比喻——昨天的咖啡变成了明天的咖啡。

对了,这个马桶还需要男女通用,这听上去也有点不可思议,不过男性宇航员、女性宇航员在太空中用马桶没那么方便,这点必须考虑到,所以它设计了尿液漏斗和垫圈以方便女性。

UWMS马桶送上太空之后要经历三四年的使用检验,因为它不仅要用于国际空间站,未来还会用于美国的载人登月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两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 半年融资1.6亿美金,AI学语言又来敲Duolingo的门了

    在11月的选题《卷起来了,网易和谷歌都想抢Duolingo的生意》中,我们观察到了谷歌和网易等公司都基于AI开发了语言学习产品,市面上也充斥着同类产品。但测试后发现,AI在语言学习产品中的作用主要在“练口语”这个层面,解决“开口难”问题,相比于Duolingo体系化的课程,以及有点“疯批”的运营手法,只是通过AI聊天做出了点差别,显得有点单薄。未来AI语言学习产品似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史上最大、最贵iPad Air即将登场:搭载12.9英寸Mini LED屏

    据研究公司DSCC首席执行官RossYoung最新消息,12.9英寸iPadAir预计将于5月发布。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屏幕,不仅是屏幕扩大为系列史上最高采用与当前12.9英寸iPadPro型号一样的Mini-LED显示屏。CPU部分由4个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组成,支持H.264、HEVC、ProRes以及ProResRAW硬件加速。

  • 子吐槽软卧车厢性别分配不合理:认为陌生男女在一节车厢里尴尬

    一名女子发视频吐槽卧铺性别分配不合理,她认为,在车厢中,陌生男女被安排在一起十分尴尬。有网友表示不认同,表示他们坐他们的,你睡你的,偶尔保持警惕之心是应该的,但是不要胡思乱想,人家没恶意、没对你有啥不该有的行为或者言语。春运、小长假期间,火车票本来就紧张,假如一个车厢的票已经卖给了3个男的或者3个女的,剩下一个位置又要怎么分配?

  • 华为拟分红770.95亿元 2023 年净利润 870 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清所公布了一则引人注目的公告,内容关于其即将实施的股利分配方案。经过公司内部决策机构的审议,公司决定向股东派发高达77,094,500,197.50元的股利,相较于前年的61,403,559,073.76元,实现了近25.55%的显著增长。净利润达到8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5%。

  • 北京车展首日惊现顶流“红衣车模” 男女观众集体围观抓拍

    今天,2024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启。开展首日,最大的顶流当属小米雷军了,上午9点多硬是将北京车展办成了个人发布会。同一天,还诞生了另一个顶流红衣车模”!要知道,为了回归车展本义,早在2016年开始,北京车展就已经取消车模了。这位红衣车模”是何方神圣呢?原来是360周鸿祎!原来,周鸿祎今天一大早就前往车展现场,去了一个又一个的展台,包括比亚迪、理想、智界、东风等。而在东风展台,他更是直接爬到了一台猛士917的车顶上,身着鲜艳的红衣,意外成为了全场焦点。有网友戏谑称他是本届北京车展唯一的车模”。对于这次不同寻常的举?

  • 史上最大、最贵iPad Air要来了!苹果零售店已减少老款库存

    为了给新款iPadAir让路,苹果零售店开始有针对性地减少现有iPadAir的零售库存。苹果将会在下个月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iPadPro、iPadAir、ApplePencil等产品。消息称12.9英寸版iPadAir将会贵200美元,起步价是799美元,同样是Air系列的历史最高。

  • AI公司面壁智能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面壁智能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春华创投、华为哈勃领投,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等跟投,知乎作为战略股东持续跟投支持。这次融资将用于推进优秀人才引入,加固大模型发展的底层算力与数据基础,持续引领「高效大模型」路线,推动大模型高效训练、快步应用落地。他们已与招商银行、数科网维、知乎等合作伙伴合作,将大模型与Agent技术部署落地于金融、教育、政务、智能终端等应用场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