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辞职最新资讯  > 正文

厂牌被扔到地上昆山世硕新员工:被高额返费吸引 是个人都可以干

2020-09-07 09:5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则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广泛流传:江苏昆山某公司的一名男员工在发放新员工进厂证件(厂牌)时,随手扔在地上,导致员工不得不弯腰拾起。此举被指不尊重员工,甚至有网友抨击不把员工当人看。

随后,昆山世硕电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网传负面视频的说明”,称公司新人培训单位因招工旺季、场地受限,现场管理不到位,工人员发放员工证件时方式不当,致使新进同仁感到不受尊重,公司深表震惊和遗憾,并表达万分歉意。

昆山世硕公布了三项处理和承诺举措:

1、单位管理失职,主管率团队向员工致歉。

2、重新审视及完善培训人员的管理及训练,把关爱员工的理念贯穿始终。

3、加强主管现场巡视与关怀。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受访新员工表示, 9 月 4 日中午,他跟着工友们去领厂牌,负责发放员工证件的三位工作人员中,其中一位负责点名,另一位把证件随手扔到地上。

对于随意扔员工厂牌的行为,现场没有人表示抗议,只是有人骂了几句。

但还是有工人拍了视频传到网上。 9 月 5 日,“昆山世硕电子公司发员工证件时随手扔地上”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据了解,不少员工是“返费工”,被高额返费所吸引。所谓返费,即在工厂干满几个月,给一定的工资以外的奖励,如果在订单旺季,返费会上万。

有媒体曝光的昆山世硕的招聘信息显示,通过中介渠道进入的员工为“周薪薪”模式,“上下班打卡,下周四拿钱”,周薪标准为 100 元一天,最高领 6 天,综合薪资在3800— 5500 元(有的为5200—7000), 6 个月转正。每一天的补贴(返费)都不一样,差价在上百到上千。

扔厂牌视频曝光后,网上又传出昆山世硕员工纷纷离职的消息。对此受访者表示,想走的也会走,不想走的出了这事也不走,这个厂每天都能找好几百上千人,每天走的也很多。这活不需要技术,只要是个人都可以干,门槛低。

资料显示,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又名世硕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的企业,公司位于昆山开发区精密机械工业园,母公司为和硕集团。

2011 年起,和硕开始代工少量的iPhone5 手机,之后又开始代工iPad,在 2014 年,和硕获得了近四成的4. 7 寸iPhone6 订单,达上亿部。其中,上海昌硕和昆山世硕是两家主要的苹果组装工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每个人都可以创业 年轻人可以花老板的钱0成本积累经验

    周鸿祎在个人微博分享了关于创业”的感悟。周鸿祎表示:创业不只一种方式。再给他1000万美金也无法复制360,很多时候所谓的成功都是马后炮,只不过你在正确的时间,无意中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 To C大模型,亏钱也得

    大模型的两条落地方向,虽南辕北辙但境遇相似。被寄予商业化落地厚望的是确定性较强的toB方向,只是目前看来还还击不穿成本的隔膜,定制化叙事背后的高人力、高资金成本阻碍业务向下普及,增量缓慢。刚刚彻底开放的大模型赛道迎来了智能助手这一赛点,其成熟与爆发很可能是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潮。

  • 金秋十月,行情燃,皇御环球全网礼献优惠,黄金交易最$28!

    上半年,美国银行业危机、以及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推动投资者涌入黄金领域,国际金价一度大幅上扬。虽然后面受美元回升影响,黄金价格有所回落,但在“金九”行情加持下,市场再度掀起“购金热”,黄金销量不断增长。值此之际,皇御环球特献无上限点差福利,金银交易每手回赠高达28美元,助您“银十”炒金大丰收!通胀目标仍有差距,美高利率时�

  • 价买来的绝地求生账号被“找回” 法院:退还转让

    近日,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游戏账号买卖引发的合同纠纷,依法判令卖家返还游戏账号转让费。游戏玩家阴某与高某在抖音直播间认识,得知高某手里有“绝地求生”游戏账号,两人经过一番议价之后于2022年12月31日通过某平台签订游戏账号转让协议,由阴某支付28000元将高某的游戏账号及其中的装备全部买下,高某收款后将游戏账号及密码交付给阴某。法院依�

  • 给力!广西全省减半:仅限外省车 持续到年底

    为了吸引国内其它省市的游客前往广西旅游,广西省直接出台了高速费减半”的惠民政策,这一波政策属实给力。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广西将推出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2023年10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每周五(00:00)时至周日(24:00)时(国庆节假期调休除外),对来桂旅游的外省籍一类客车(即9座(含)以下小(微)型乘用车),并且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驶出的,给予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优惠时段内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

  • 男子遇堵车速入口5分钟放行1辆引热议:网友喊话节假日速收双倍

    假期最后一天,不少人一定是在忙着返程呢,但是不少人都被堵在了路上。有假期返程北京的网友表示,往常两个半小时走完的路程,如今走了6个小时才到达北京,虽然中间送一位友人去廊坊耽误了1个小时,也比平常多花了1倍的时间由于事故堵车还在高速口遇到了隔5分钟才放行1辆车上高速的魔幻剧情”。堵车情况很严重,更有人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等等....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真正聪明的人都待在家里有网友表示,节假日收双倍费就不堵了,大家怎么看?

  • 美国新势力能否拿下中国市场:Fisker首家门店即将落地上

    日前,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宣布,计划进军中国并在上海开设其首家销售体验店,开始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其上海体验店将位于太仓路,预计于今年12月或2024年1月正式开业。今年其产量目标约为2万-2.3万辆。

  • “弄潮儿”!“亚运数字火炬人”有名字了:闭幕式将

    10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杭州亚组委启动了亚运数字火炬人”征名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反复研讨酝酿,最终弄潮儿”脱颖而出。据悉,亚运数字火炬人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核心创意,改变了原有单个火炬手点燃主火炬的方式,用万众参与、数实互联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具体而言,亚运数字火炬手团队利用AI等技术进行了上万次的动作捕捉、绘制了几十万张设计图稿,从个性捏脸、动作捕捉到服装设计,使得亚运数字火炬手的形象可达到两万亿种,可满足全球数字火炬手都能独一无二”,实现亿级用户一人一面”的数字化形象。亚运闭幕式总导演沙?

  • 亚运总导演生活号独家剧透:“数字火炬人”明晚场并送出礼物

    明晚8点,杭州第19届亚运会闭幕式即将举行。10月7日上午9点,亚运闭幕式总导演沙晓岚通过支付宝生活号独家剧透闭幕式亮点,并迅速登上热门榜单。由杭州亚组委首创、官方合作伙伴支付宝提供技术支持的“数字火炬手”活动,因参与总人数突破1亿人,在9月15日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上大型体育推广活动。

  • 15天赚一年!亚运带火这门小生意

    编者按:中国的中小商家善于“以小博大”。犹如盘旋中的夜鹰,时机当前,骤然俯冲、完美猎食。是否还会诞生如小黄鸭“3天爆卖7万件”的单品,市场在拭目以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