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信资本最新资讯  > 正文

投资顺丰快运、增持麦当劳中国、中信资本加速推动战略布局

2020-05-15 11: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月28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顺丰快运获得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估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由中信资本等知名投资方领投。

此前,顺丰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与中信资本地产基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共同设立物流基金投资于物流地产项目,首个基金的目标募资规模初步定为3-4亿美元或等额人民币。

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家邮政局1月26日发布通知,建议春节期间优先选用顺丰、邮政、京东3家企业寄递服务。作为高端自营物流代表的顺丰物流也表现出色,高效地完成了全国范围内医疗及生活物资的配送,从国内物流行业来看,顺丰仍然是其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除物流项目投资,备受舆论关注的中信资本关于麦当劳中国股权转让事宜,也于3月2日一锤定音:中信股份全资附属公司与中信资本旗下基金持有的公司签署了购买协议,中信股份同意向中信资本出售其持有的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简称FFHL)42.31%的股权,出售总代价为5.33亿美元,中信资本就此成为麦当劳中国第一大股东。

在被问及此事时,中信资本董事长兼CEO张懿宸曾回应称,麦当劳只同意中信股份将股权转让给中信资本。

中信股份在公告中表示,自从与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公司利用自身的品牌、独特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大力协助麦当劳推动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发展。“过去三年,麦当劳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新开餐厅超过1000家,收入和盈利都有大幅增长”、 “对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并将继续通过持有剩余的麦当劳股权参与其未来的发展”。

对本次爆发的新冠疫情,中信资本也率领顺丰、麦当劳、哈药、环球医疗及世纪康瑞等企业投入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中,紧急动员部署,通过急送药品、医疗人员驰援疫区、调配物资、开通运输通道等多种方式,发挥企业自身资源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