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量子计算硬件主管马提尼斯辞职 用5年时间帮助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2020-04-21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量子计算硬件主管马提尼斯本月初从谷歌辞职。马提尼斯表示:“由于我的职业目标是打造出一台量子计算机,我认为我的辞职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对此,谷歌发言人并未提出异议,称公司对马提尼斯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谷歌量子项目长期领导者哈特穆特•纳文纳文将继续负责公司的量子项目。

资料显示, 2014 年,马提尼斯成立了谷歌量子计算团队,并用了 5 年的时间帮助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2019 年 10 月,谷歌宣布已经开发出了一款 54 量子比特数的量子芯片,谷歌的量子计算硬件实验室正式完成量子霸权实验。之后,马提尼斯便调任顾问职位,并与项目领导者哈特穆特·纳文产生分歧。在这之后的半年,马提尼斯终于正式离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