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蛋糕、凉皮、油条为全民居家期间最火自制美食前三

2020-03-19 16:10 · 稿源: 快科技

受疫情的影响,全民在家过了一个居家隔离年,并且还有一个超长假期。突然多了这么多空闲时间,好多人在家也没闲着,纷纷化身厨神,做起了各种花样的美食。一时间,抖音平台也被各种自制美食所刷屏。

为了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国人最爱折腾什么美食。近日,抖音发布了一份全民战疫居家烹饪大数据。

数据显示, 1 月 24 日至 3 月 9 日间,抖音最火的自制美食前三位,分别是“电饭煲蛋糕”、“凉皮”、“油条”。此外,包括“猫耳朵”、“糖糕”、“披萨”、“肉夹馍”、“奶茶”、“鸡蛋灌饼”和“双皮奶”等也入围了前十榜单。

毫无疑问,老少皆宜的电饭煲蛋糕以占比最高的成绩,成为了全民最爱。不过蛋糕这一偏西方化的美食,能够火起来,也体现了民众在美食多元化方面的接受程度,随着经济水平的逐步提高而增加。

此外,虽然过年期间的气温不算太高,但民众还是被各种各样的凉皮所攻陷了。有绿色的菠菜凉皮、红色的萝卜凉皮。总之,好多人突然发现,在抖音上面,没有什么食材是不能做成凉皮的。

同时,抖音还公布的全民战疫居家烹饪大数据中包含了下厨人群的年龄分布、各年龄段的男女比例等等。从年龄段分布数据中可以看到,“ 80 后”、“ 90 后”已经成为了抖音里展露厨艺的主力军,两者占比合计高达72%。

有趣的是,在男女比例分析中,各年龄段的数据皆是女性“厨神”多于男性。但随着年龄的增加,爸爸级“厨神”的占比大幅上升。看来,男人一到中年,家庭的负担会“更重”了。

与此同时,在地方分布特点上,居家期间,最爱自制美食的省份中,河南省位列第一,安徽省、广东省、江苏省和四川省紧随其后。

美食不仅是情感的传承,也是记忆的载体。过年期间,许多人也许是第一次拿起菜勺,在父母的指导下,做了第一顿饭,传授厨艺的同时,也传承了家庭的温暖情感。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抖音在未来可以帮助更多用户记录值得珍藏的温馨时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