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尔·盖茨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 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2020-02-29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9日 消息: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加剧,盖茨基金会官方公众号也发文,介绍了比尔盖茨对本次疫情的看法

比尔盖茨呼吁,各国领导人应该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我们不仅需要拯救生命,也要从整体上改善应对疫情爆发的方式。前者更加紧迫,而后者从长远来看至关重要。

提高疫情应对能力是世界长期面临的挑战。全球健康专家近年来多次提醒,传播速度和严重程度都堪比 1918 年大流感的大流行病势必会发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目前的数据表明, 2019 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死率在1%左右,这一数据介于 1957 年大流感(病死率0.6%)和 1918 年大流感(病死率2%)之间,说明它比典型的季节性流感要严重好几倍。

盖茨表示,通过帮助非洲和南亚的国家做好准备,我们不仅可以拯救生命,同时还能减缓病毒的全球扩散。目前,他和梅琳达最近承诺投入最高 1 亿美元支持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支持中低收入国家。

盖茨认为,我们还需要加快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和疫苗开发工作。投入数十亿美元用来抗击大流行病,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想要解决问题,这是必须的投资。而且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只要看看新冠肺炎对供应链和股票市场造成的影响,更不用说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这将是一笔值得的投入。

盖茨还称,政府和行业需要达成协议:在大流行病期间,疫苗和抗病毒药物不能简单地卖给出价最高的买家,而应该让身处疫情中心及最有需要的人们以可负担的价格买到。这不仅是正确的做法,也是阻断传播和防止疫情继续蔓延的正确策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