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315互联网消费投诉报告:男性投诉用户占7成 女性占3成

2019-03-13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 月 13 日 消息:今日, 360 发布了《 315 中国网民互联网消费投诉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男性用户占 7 成,女性用户仅占 3 成。而在人均投诉金额方面,男性为 9157 元,女性为 6170 元,男性人均投诉金额约为女性的1. 5 倍。

此外,报告还揭示了男性女性投诉的具体商品。在消费投诉类型的性别分布中,除了服装鞋帽类男女比例各占一半,其余类型均以男性为主要投诉者。其中,在手机数码这一投诉商品类型中,男性占比最高,超 8 成。此外,男性在资费代扣、酒水食品、游戏、虚拟商品等投诉商品中占比也较高。女性则在服装鞋帽产品投诉中占比最多,这与男性、女性日常的网购习惯密切相关。

在年龄层面方面, 90 后消费者投诉占比高达35%, 00 后以27.1%比例超过 80 后成为第二大投诉群体。不过虽然 90 后、 00 后的投诉量较多,但其人均损失却不高。 70 后、 80 后则人均损失较大,分别为 10135 元和 7252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