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创新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每月创新应用推荐:关注实用性应用

2012-05-31 15: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整理:随着智能手机平台的日渐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络的不断发展,激发了用户对移动互联网应用更强烈的需求,移动互联推动了社会智慧化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从长远来看,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如何看准未来趋势、抓住创业时间窗口期或顺势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和企业思考的一个重大命题。对此站长之家(Chinaz.com)每月将精选出几个优秀的国外创新应用,帮助了解国外移动互联网新的应用和新的趋势。

需注意的是,将国外创新或已证明成功的应用模式复制到国内固然有可取之处,但应用模式和技术仍然需要创新,因为只有创新不断才能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向前发展,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Noom系列应用: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

Noom的前身是WorkSmart Labs,是一家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应用开发商,致力于开发系列应用,帮助用户保持健康的体魄,能够快乐地生活。该公司的旗舰应用程序Noom Weight Loss Coach是一款减肥应用,通过灵活跟踪用户的饮食与热量记录,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自己的减肥目标。Calorific是Noom推出的一款卡路里(热量单位)记录应用程序,旨在帮助用户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只确保用户每天不超过一定数量的热量。Racing for Cardio Trainer试图帮助用户更好地体会到健身的乐趣。

NetPlenish:比价应用帮用户找最便宜的日用品

Netplenish是一款基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平台应用的生活用品购买比价应用,用户下载应用后,先输入信用卡和送货地址等购买信息,然后再对奶粉、纸尿裤、洗衣粉、狗粮等日常用品条形码进行扫描,就可以将日常用品加入购物框,此外也可参考其他用户精选的购物框。当这些用品需要补充时,注册用户只需点击购物框内商品,与Netplenish签约合作的商家就可以将货物送上门。

EchoEcho:互动性更强的新型LBS寻人服务

作为一款新型的LBS服务,EchoEcho致力于提供报告地理位置更精确、目的性和互动性更强的寻人服务,用最简单的答案回答了世界上被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你在哪儿?”只需轻轻一点,你就能获得朋友的所在位置,然后就可以和朋友聊天,而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

旅游指南应用Triposo推iOS新版 增多项功能

Triposo是由谷歌两位前员工Jon Tirsen和Douwe Osinga共同开发出来的,该应用秉承了谷歌整合和搜索全球信息的理念,认为旅游指南也可以像谷歌一样,基于一套优秀的算法聚合与索引相关的旅游信息。Triposo的主要内容来自七家最大的开源旅游信息聚合网站,并为用户提供他们希望获得的内容。通过该应用,用户不仅能拥有大量的景点资源,还能及时获得较新的旅游信息。其新版iOS应用增加了包括自助指南和增强现实等多项新的功能,完善了用户体验。

Burpple:综合Pinterest和Path的美食应用

Burpple就是由新加坡开发者开发的一款美食分享应用,该应用综合了私密社交应用Path和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元素,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分享美味佳肴,发现新的美食创意。为了用户方便找到更多的同类美食,Burpple会将所有的美食分区,而用户个人也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美食归类箱。用户之间可以相互关注,了解并尝试大家都推荐的美食,还可以对图片发表评论,并分享到Facebook和Twitter,此外还有相当于Pinterest“repin”的转存功能。

总结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全球iOS和Android设备已经超过5亿,移动应用已经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新战场。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供用户选择,其中以社交网络和游戏应用为主,除了这些重在娱乐性的应用以外,还有一些应用也很受用户欢迎,那就是与用户现实生活紧密相关的具有实用性的应用。如上述所举的Noom系列应用,就致力于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比价应用NetPlenish则旨在帮用户找最便宜的日用品;EchoEcho致力于提供报告地理位置更精确、目的性和互动性更强的寻人服务;Triposo为用户提供大量的景点资源和较新的旅游信息;Burpple虽然偏社交类,但也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美食信息,帮助他们发现更多美食。正是因为这些实用性应用给用户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最新信息,提供了更便捷的生活体验,而使它们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