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垃圾分类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垃圾分类总奖金近亿元 优秀个人可获得1000元资金

2019-10-11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从11月1日起,深圳将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办法》规定,被认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的,可获得通报表扬并补助资金1000元;此外,被认定为“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的家庭,可获得通报表扬并补助资金2000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且成效显著的住宅区,可获得通报表扬并按照每千户10万元的标准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

据了解,深圳各区财政每年将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6250万元,市级财政每年安排激励补助资金最高3125万元。

7 月 1 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中,除对个人混投行为处 50 元以上 200 元以下罚款外,对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的行为,规定最高可处 5 万元的罚款。对生活垃圾收运单位、处置单位不遵守相应规范的,分别规定最高可处 10 万元、 50 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单位经营服务许可证。

据住建部通知显示,到 2020 年底,垃圾分类将在以下 46 个城市试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