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面部识别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使用面部识别技术验证人员信息

2019-09-11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1日 消息:如果你是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赞助商、记者或志愿者,那么将需要使用日本电子巨头NEC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面部识别系统前往需要去的地方。

cnet报道,英特尔奥林匹克项目总经理里Ricardo Echevarria表示,英特尔正与NEC合作,为奥运会提供“一个大规模的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旨在让奥运会组织者“确保 30 多万注册的奥运会人员能够顺利获得安全认证”。他补充说,使用该系统的人将用政府发放的ID照片注册。

英特尔没有就这项技术的隐私或数据保存方面发表评论,NEC表示,这是东京奥运会组织者的权限。

Echevarria表示,日本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在奥运设施周围部署数百个面部识别系统,此举将加快对注册人员的身份证检查。这也是奥运会首次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NEC方面认为:“面部识别通过能够以比工作人员更快的速度和更准确的速度对试图进入奥运设施的人的面部识别,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