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教育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八部委:教育APP不得植入商业广告 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费

2019-09-05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今天,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费、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同时,推荐使用的教育App要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

据官方预测, 2019 年,我国在线教育规模将超过 2600 亿元,中小学在线用户将达到 8000 万人。如此庞大的“互联网+教育”市场,如何加强对教育类App的监管成为了各部门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数据安全上,《意见》要求,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应当建立覆盖个人信息收集、储存、传输、使用等环节的数据保障机制。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身份信息认证。

同时,《意见》还指出,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呈现的内容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素质教育导向,呈现的广告应当与提供的服务相契合。

《意见》还提出总体目标,将全面治理教育移动应用乱象。目前,多部门已组织开展了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查处了“互动作业”等 10 余个违法违规平台,下架了 200 余款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健康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