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大厂平替最新资讯  > 正文

聚焦春招:人才求职取向变化,脉脉APP助力打造企业雇主品牌

2024-04-08 11: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大厂平替”在指的在是关键维度如成长潜力、工作氛围生活平衡等方面优于“大厂”,同时避免了大厂的内卷竞争和考核压力的企业。“大厂平替”受欢迎的原因多样,从公司角度来看,职场人更关注平替公司的“发展潜力”,综合得分达到2.56,并且超过半数(53.9%)的职场人将其视为最重要的指标。从个人角度来看,职场人在选择大厂平替时最看重的因素是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机会,综合评分达到6.61,其次是积极健康的工作环境,综合得分5.85。

人才对“大厂平替”的追求体现了人才求职择业的变化趋向——薪资、福利已经不再是企业招聘人才的决定性因素。未来,高溢价破坏市场定价的行为终会慢慢趋于平稳,高薪不再具有以往的号召力。同时,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会成为核心,企业争夺中高端人才需要靠雇主品牌吸引力,在留住优秀人才的同时,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公司的“品牌大使”。

借助职业社区的人脉和传播优势,企业能够快速传播自己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品牌的宣传者,从而有效地建立雇主口碑,吸引和招揽人才,建立激烈竞争下的人才优势。目前,已经有超过5000家企业在脉脉APP上构建和传播构建雇主品牌。正如脉脉人力资源总经理周巍巍曾经提到的,在新AI时代,建立强有力的雇主品牌是吸引和保留人才的关键策略。

除了帮助企业构建雇主品牌吸引人才,脉脉APP还上线了一系列智能招聘功能,饱和式准确营销、智能筛选等。今年上半年,脉脉还联合合作企业内测了平台比较新的AI大模型技术。该技术能够通过人才能力鉴别与人才求职窗口判断,筛选潜在的人才,着力解决胜任力匹配和意愿匹配这两个广泛存在于中高端人才招聘中的核心难题。据了解,应用大模型技术后的脉脉APP推荐的候选人约面率高达58%,在人才筛选和发现等环节初步具备了HR与猎头的能力,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的人才招聘效率。

今年春招体现出了人才新的求职方向,为大厂、大厂平替以及其他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脉脉将继续检测职场求职趋势,在脉脉APP中上线更多实用功能,全力促成企业与中高端人才“双向奔赴”,让脉脉APP成为企业管理人才、人才寻求发展的重要平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