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4家共享单车企业将退出运营或整改 摩拜综合考评排名

2019-08-01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 消息: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 2019 年上半年运营管理监督情况的公示》。根据公示,截至目前,在北京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 9 家, 4 家将主动退出运营或加快整改,上半年对其余 5 家运营企业的综合考评结果中,摩拜单车两季度均排名第一。

经约谈,智享出行、赳赳单车主动退出北京共享单车市场运营;潮牌单车在昌平区东小口森林公园、怀柔区鹅和鸭农庄内作为游艺设施使用,不作为共享单车上路运营;智享单车承诺于 2019 年 8 月 15 日前完成整改达到技术要求。

车辆运行效率方面,根据平台监测,上半年全市日均骑行量为160. 4 万次,平均日周转率仅为1. 1 次/辆,日均活跃车辆仅占报备车辆总量的16%,周均活跃车辆仅为30%,日均骑行量和日均周转率较高的共享自行车品牌分别为摩拜单车和小蓝单车。数据显示,车辆投放总量仍严重过剩,加之企业投入的现场运维力量薄弱,车辆调度不及时,主要依靠车辆自由流动,导致车辆分布不合理。

根据公示,截至 6 月底,北京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部门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运营企业未及时自清理的38. 81 万辆共享自行车,采取了集中清理与存放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共享单车节假日变“刺客” 企业:假期运维成本上涨

    有网友爆料称,美团单车、哈啰单车等共享单车在节假日期间实施了涨价策略,原先的起步价1.5元/15分钟现已提升至1.8元/15分钟。此举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企业在未经公告的情况下悄然涨价,颇有刺客”之嫌。面对共享单车节假日涨价的现象,部分网友表达了不满情绪,他们认为这一举措使得原本相对昂贵的共享电瓶车在性价比上显得更为突出,3元20分钟的电瓶车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

  • 旷视科技入选北京市通用(AI)人工智能产创新伙伴计划

    为抢抓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大模型技术创新应用,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在7月2日举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北京市经信局公布了最新的伙伴名单,旷视获选“模型伙伴”。作为“伙伴计划”的模型伙伴,旷视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大模型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落地,助力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 聚焦中国企业出海,PingPong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综合性的服务

    正在举行的第135届广交会上,中国前沿产业大秀科技力量,智能汽车、储能电池、人工智能、高端医疗等产业备受瞩目。在新质生产力赋能下,我国的外贸“高材生”企业向全球市场展示中国智造乃至“中国创造”的风采,他们凭借各自的“独门秘籍”,在世界聚焦的目光中闪耀广交会全场。目前已经形成了服务科技企业的成熟方案,今后,PingPong也将加大该方案在科技企业等大型机构中的推广应用,与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崛起的步调同频共振。

  • 三星电子连续 15 年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排名第一

    三星电子宣布,该公司已连续15年被第三方咨询公司Omdia评为全球第一大数字标牌制造商,再次证明了其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的领导地位[1]。根据Omdia的数据,2023年,三星不仅以33%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数字标牌市场还以200多万台数字标牌的销售数量,创下了该公司[2]的最高销售纪录。Omdia2023年第四季度公共显示器市场跟踪,Omdia第四季度LED视频显示器市场跟踪。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东方甄选正式推出小时达服务 初期聚焦北京市

    东方甄选宣布全新服务“小时达”正式上线,并同步在抖音平台开设“东方甄选小时达”专属账号。东方甄选此次推出的“小时达”业务,初期主要聚焦于北京市场,通过与17个前置仓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对北京五环内80%区域的覆盖。东方甄选计划将这一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推广至更多城市,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购物体验。

  • 旷视科技跻身“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企业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有数千家之多,但随之出现的还有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人工智能企业的“淘汰期”已经到来,要想获得长足发展,技术创新无疑是首位。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对外发布“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四大榜单。2019年,科技部更是宣布依托旷视科技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 大事要发生!华为在线召唤长安、东风、广汽、北汽旗下7车企

    继昨晚上线了官网之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今日早些时候发文,一口气艾特了7家品牌车企。它们分别来自北汽、长安、东风、广汽,包括北汽极狐、长安汽车、阿维塔、深蓝汽车、岚图汽车、猛士科技、广汽传祺。华为在汽车业务方面有三种合作模式,一种是零部件模式,一种是华为HI模式有一种是智选车模式,第三种是合作最深的模式,包含四个合作伙伴,分别为赛力斯、奇瑞汽车、北汽蓝谷以及江淮汽车。

  • 商汤发布日日新5.0大模型 综合能力全面对标GPT-4

    4月23日下午,商汤科技发布了一项重磅更新——全新升级的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这款大模型采用了先进的MOE混合专家架构,经过超过10TBtokens的训练,其推理上下文窗口达到了惊人的200K,展现出了与GPT-4Turbo全面对标的能力。此次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的发布,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时也为整个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与机遇。

  • ​字节跳动 “AI作助手” Gauth在美国教育应用下载量排名第

    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GauthTech推出的“AI作业助手”应用Gauth在美国教育应用市场蓬勃发展,成为苹果iOS设备上第二下载量最高的教育应用,仅次于语言学习平台Duolingo。另一款自称为“AI作业助手”的应用Question.AI也在Data.ai的调查中排名第三,这款应用由北京在线教育服务初创公司作业帮支持。根据Diandian的数据,今年3月,该应用最活跃的用户来自印尼和菲律宾。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