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电子烟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将计划通过立法监管电子烟

2019-07-22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今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健委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监管电子烟。毛群安表示,电子烟产生的气溶胶含有许多有毒有害物质,而且对尼古丁等含量标识模糊容易导致吸烟者吸食过量,另外电子烟还存在爆炸、高温烫伤等风险。

6月26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

相关研究表明,电子烟同样含有尼古丁等有害化合物,世界卫生组织已要求禁止或者管制电子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已经有 42 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杭州、南宁已规定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