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作为科技智能照护产品赋能卫健委国赛,引领国赛风向标

2024-03-26 19: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分享交流会在雄安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深圳作为科技为总决赛提供AI照护产品和技术支持,引领国赛新风向!

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康养及医疗机构一线的优秀护理人员,水平高、技能强,大赛共历时2天,采用单人竞赛模式,通过给予的案例描述和相关材料,在指定的工作场景中,利用给定的环境、设备和物品资源,或有模拟人、真人扮演的标准化病人配合,完成规定的医疗护理辅助任务。竞赛首先天包括两个模块,分别为消毒隔离模块、模拟人照护模块。根据选手人数,设置四个赛室,同时开始竞赛。各赛道前9名进入第二天标准化病人模块,每个选手共需完成4个案例,综合评分。 

深圳作为科技是本届大赛设备及技术的支持单位,从AI照护产品的安装调试到操作演示、技术支持,为大赛提供了优质、专业、有效的服务,为参赛选手较大程度发挥实力提供优质保障,让裁判、选手一起感受到智慧照护产品对医疗照护、老年照护的革命性改变。

随着老龄化加剧,银发经济崛起,老年护理需求增长。智能护理产品对医务人员、护理人员、患者均起到正向辅助作用,在时间、效率、诊疗准确度、治疗体验感等多维度发挥优势功能。对破解养老护理负担重、效率低等痛点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深圳作为科技AI照护产品参赛产品涵盖大小便的智能护理、床上智能洗浴、助行如厕、移位助行四大养老照护场景,将健康养老行业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辅具等应用于赛项中,还原真实照护场景,贯穿多职业整合照护理念,引领养老国赛新风向,促进职业教育与健康养老行业产业深度融合、科教融汇。

大赛总裁判长周嫣教授在技术点评中表示,此次大赛集合世赛、国赛专家团队,比赛模式在吸收国际同类型大赛的先进经验的同时,与国内办赛的模式进行深度融合;赛题引入科技创新产品,人工智能发挥替代、便利、引领和整合等功能,为医疗护理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赛事高度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参赛选手提供公平、公正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技能水平,为医疗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行业搭建了一个保障、规范、公益的能力建设交流平台,对推动医疗护理员队伍职业化、规范化建设积累了实践经验,有利于推动积极实施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深圳作为科技坚持与全国职业院校展开产教融合的深度合作,通过技能大赛展示平台,为高校、职业院校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高技能的技术人才打好基础。目前公司已为江苏、江西、重庆、河南、四川、广东等各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供多方位支持,助力大赛圆满进行,为技能人才的培育与选拔贡献力量。

未来,深圳作为科技也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立足自身优势,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为持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