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HTTPS最新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开始拦截所有HTTPS流量

2019-07-19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 消息:zdnet报道,从 7 月 17 日开始,开始拦截其境内的所有HTTPS互联网流量。当地政府要求当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强制所有在所有设备和浏览器中安装政府颁发的证书。

安装该证书后,当地政府机构将可以解译用户的HTTPS流量,查看传输内容,并用证书再次加密发送到目的地。

据悉,从昨天开始,哈萨克斯用户要访问互联网就会被重定向到如何安装政府根证书说明的网页。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创新和航空航天部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只有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的互联网用户必须安装证书。然而,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反映,在他们安装政府证书之前,都无法访问互联网。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用户还在智能手机上收到了关于必须安装证书的短信。当局官员表示,该措施“旨在加强对公民,政府机构和私营公司的保护,使其免受黑客攻击,互联网欺诈者和其他类型的网络威胁。”

目前,谷歌,微软和Mozilla等浏览器制造商正在讨论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但尚未作出具体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