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流量变留量最新资讯  > 正文

把流量变留量,是小熊电器从网红到长红的关键

2024-04-12 16: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商业逻辑里,比吸引用户更难的,往往是留住用户。

从去年爆火的淄博、哈尔滨,到今年的天水、开封,既让人看到流量巨浪奔涌而来的“泼天富贵”,也让人看到浪潮退去后的“静水流深”:如今,淄博的烧烤摊依然灯火通明,全 网畅销的淄博小饼、炒锅饼,说明大众依然铭记这座城的烟火人情;与此同时,冰雪消融后的哈尔滨也迎来春光,尽管没了冬季的人山人海,可冻梨、红肠等特产,还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高涨,证明冰城的盛情,仍在撬动着火热的经济。

这是庞大流量的一鲸落,带来千态百业的万物生。也说明着,开闸而过的流量瞬态只是开始,唯有留量才是长远发展的关键。但,如何把流量变为留量?在小家电领域,小熊电器给出了教科书式答案,作为从行业“顶流红利”到“有序发展”的亲历者,其凭借始终坚持用户价值最 大化的发展理念,如今已拥有数亿用户、数千万粉丝会员,一路实现了从网红走向长红的成长蜕变。

18年紧随用户需求变化,用敬畏心做“满足用户”这件平常事,并坚持数智制造夯实品牌根基。这,正是小熊电器让流量变留量的关键所在。

流量会过时,但围绕用户创新永不过时

巴菲特说过,“只有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这句话在小家电领域落地的显现,就是2020年规模超4500亿后,行业便从顶流迎来退潮阶段,没有了“宅经济”、“懒经济”等流量加持的赛道,企业的增长逻辑也随之发生变化。

据《2024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洞察报告》显示,近年来消费者对小家电认知和需求在不断提升,有97%的用户倾向选择功能、外观、品质更好的产品。在消费者从“需要”到“想要”的心态变化下,同质化产品走向市场边缘是趋势,而像小熊电器这样持续围绕年轻人创新,逐步构建起强大产品力和产品矩阵的品牌,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小家电的首 选,也是一种必然。

同一报告显示,小熊电器位居家居小家电品牌搜索榜TOP1。而赢得“胃口挑剔”年轻人认可的背后,它是如何做到的呢?答案是以“产品为先”的战略根基。目前小熊电器已拥有超过80个品类、900多款型号产品,产品线覆盖居家、办公、户外等生活场景。比如围绕年轻人办公养生需求,推出小气泡养生壶,一改传统的猛烈炖煮方式,以绵密小气泡轻柔渗透食材,运作声音更低,同时也能润煮出更有营养的饮品,符合绝大部分年轻人的养生需求;围绕家庭聚餐,折叠多功能锅可以一台搞定涮、烤、蒸多种需求,让年轻人不再有选择困难症,且收纳方便占空间小。

基于对产品创新的不断打磨,小熊电器曾斩获红星奖、艾普兰奖等多项荣誉,拥有2100多项国家专利,获得国家 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

传递治愈,与年轻人持续情感升温

除产品以外,对于如今愈发追求物质、精神双重满足的年轻人来说,情绪价值也是决定其消费行为与态度的关键因素。正如近年来,被大众频频提及的“情绪劳动”这一概念,揭露了当代年轻人在社交、办公、学校等不同场景下,对自我情绪和他人情绪控制调节的“隐形劳动形式”。

对年轻人来说,想要实现“情绪自由”并不容易。然而,始终洞察用户情感的小熊电器,则一直致力于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向年轻人传递着温暖和治愈,为他们的“情绪松绑”。而在18周年庆期间,小熊电器就与年轻人展开了一系列高频互动,引发广泛的情感共鸣。比如线上一支被刷屏转载的《逐光成长》TVC,讲述了发生在女孩嘉欣的时光记忆里,那些小熊电器于细微之处带来的温馨和陪伴,带领用户体会一个天然温暖的品牌,是如何与年轻人情感之间产生奇妙联结,并与之共同成长的。

另外在线下,小熊电器也以具象化、立体化的方式,不断治愈年轻人。在上海地铁的11号线,一场由小熊电器发起18年周年告白专列活动,温暖了无数年轻人。无论是匆匆脚步的早八人,还是劳累一天的晚班人,都能在一封封告白情书的故事里得到治愈。在这,既能找到刚毕业踏进社会的年轻人,被电热饭盒带来的幸福感治愈的故事;也能体会那些奋斗的人,向小熊电器为其带来勇敢的致谢的故事……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每一代人都有被小熊电器所打动的理由,而这种与年轻人永做“同龄人”的品牌信念,也注定了小熊电器能在无数“快起来”和“慢下去”的时代中,永葆与主流消费者相契合的长期主义定力。

创造用户价值的背后,源于深厚内功

可以看出,无论是生活还是情绪,小熊电器都在始终为用户带来价值最 大化的满足。而值得思考的是,小熊电器是如何做到在18年快速成长蜕变,一路高质量发展成为年轻人喜欢的小家电品牌的呢?事实上,离不开其背后“智改数转”积淀的深厚内功。

这两年,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而对于很早就洞察趋势的小熊电器来说,多年来都在持续提升自身的数智制造实力。目前,小熊电器已建立起5大智能制造工厂,包含4个专业整机工厂及多个核心零部件制造工厂,实现整机及零部件自制,逐步构建起数智制造壁垒,打造了有效能、高质量、创新质优的新质生产力,全面推动产线链、供应链转型升级,并顺利入选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不光是制造方面,小熊电器在运营方面也通过注入“数智力量”,实现了企业上下一体协同发展的提质增效。自2021年小熊电器便陆续开展“321”数字化系统升级工程,包含3大业务平台、2大支撑平台和1大数字化使能平台。如今,小熊电器通过研、产、供、销、财各个业务领域的系统建设与集成,利用ERP、智能制造平台、营销业务中台等新一代数字化平台,实现了流程、系统和数据的“三位一体”。

据统计,小熊电器在过去几年已投入超1亿元用于数字化建设。而未来,企业也将继续以数字化手段建立更深的用户联系、连接更多用户,并以新技术赋能服务、制造和运营等全链条的高质量发展。

纵观国内小家电发展周期,虽然“顶流”红利的巨浪奔涌已成过去,但平静的川流也将过滤掉时代浮躁的尘沙。可以预见的是,摆在小家电行业面前的,是一条奔流入海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未来,而小熊电器作为率先掌舵驶入海域的先行者,也用18年印证了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在时代浪潮起起伏伏中,究竟能走多远的答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