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联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发布2019春节大数据:北京务工人员返乡最晚

2019-02-13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3日 消息:今日,中国联通发布 2019 年春节大数据,据数据显示, 2019 年 2 月 1 日- 7 日间,河北省为返乡流入人数最多的省份,其次是江苏、安徽、四川、河南、山东、江西、广西、湖北、上海。

江苏地区在 2 月 1 日- 7 日间回乡流出人数全国最高,其次为广东、河北、上海、北京、四川、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其中,北京务工人员返乡最晚,集中于 2 月 1 日- 2 月 4 日;广东地区务工人员则倾向于早日启程回乡。

2019年春节期间,东莞以41.8%的人口流出率成为全国第一空城,呈现出典型的外来人口城市特点。其次为上海、中山、深圳、北京、苏州、佛山、嘉兴、杭州、广州,十城中广东地市占 5 席。

此外,在消费方面,根据银联智策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吃住行游娱购方面的刷卡消费情况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0%。全国刷卡消费金额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为:广东、上海、河南、山东、浙江、北京、福建、江苏、四川、贵州。其中广东地区刷卡消费总金额达 562 亿元,占全国金额12.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