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法院上线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证据平台

2018-12-05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5 日消息 继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司法区块链平台,河南省法院近日也上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证据平台,以解决包括互联网版权、互联网合同及电子合同等在内的纠纷案件。

据悉,这条司法链包括: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信息协会法律分会等重要节点,并计划支持对接更多国家或社会组织的联盟链。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在十一条中明确指出,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