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全球超算500强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公布 中国超算“天河二号”位居第四

2018-11-13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刚刚!新一季全球“超算”榜单公布,中美实力较量你追我赶,在这次榜单中,中国超算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据榜单显示,虽然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但中国超算总数仍居第一从半年前的 206 台增加到 227 台,占全部上榜超算总量的45%以上。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别位列第三、四名。

榜单还显示,中国企业在全球十大超算制造商中占据了前三名,其中联想以 140 台名列冠军,浪潮以 84 台名列亚军,中科曙光以 57 台名列季军。华为制造 14 台,位列第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方太第10次蝉联

    9月25日,第十八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举行。2023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正式公布,华为、腾讯等国际知名品牌上榜。方太将秉承仁爱之心和匠心精神,继续加强品牌建设,以自身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厨电品牌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加速崛起。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华帝凭实力再次上榜

    9月25日,以“开创品牌价值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盛大举行,“202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也正式发布。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代表,华帝以564.84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上榜,排名282位;同时,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还入选了“2023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华帝将坚守初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

  • 山东小县城一年卖出全球70%的假睫毛:假睫毛工厂就有5000

    山东平度有5000座假睫毛工厂,一年卖出的假睫毛超百亿。走进这个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个店的门面,写的都是睫毛”字样。从原料生产、设计、加工,到电商卖货,数量高达15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上万人,年产值77亿元,产自这里的假睫毛产品也占据了全球市场70%的份额。

  • 金融壹账通|连续6年登榜——全球强榜单

    据最新报道:金融壹账通连续6年荣登全球百强榜单,其实力再获国际机构认可。2023年度IDC全球金融科技排行榜系列榜单及奖项于2023年9月11日正式揭晓。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与金融壹账通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打造美好的金融科技版图努力,也为打造全球生态系统的幸福明天添砖加瓦。

  • 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之后 中国移动第四大客户品牌发布

    在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移动爱家”全新客户品牌。移动爱家”是中国移动继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大客户品牌之后发布的第四大客户品牌,也是中国移动深耕智慧家庭市场的成果体现。打造了统一入口和家亲”智控入口,开放亿级客户快速触达、便捷交互能力,实现一个手机控制所有设备”。

  • 做民营经济“长跑者” 德力西连续22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江河不争一时之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编制的“202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9月20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发布。全国工商联于9月12日在济南发布了“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两个榜单,德力西集团也毫无悬念地蝉联上榜。

  • “地中海·中国提前交付:集装箱装载量全球最大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江南造船公众号发文表示,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MSC CHINA”(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完工交付,该船计划于10月13日开启首航,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据悉,这是继9月11日在沪东中华命名交付MSC CLAUDE GIRARDET”(地中海克劳德吉拉德特”)号后,中国船舶租赁全面实施经营性租赁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号称开启与全球头部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前景”。江南船厂表示,该船由中国船舶沪东中华设计,船舶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

  • 全球第四 iPhone 15 Pro Max DXO屏幕得分149分

    继影像得分后,评测机构DXOMARK今日又公布了iPhone15ProMax的屏幕得分,以149分在DXOMARK屏幕排行榜并列第四。让人意外的是,经过DXO一番测试,结果iPhone15ProMax屏幕成绩竟与iPhone14ProMax是同分,149分原地踏步,坐实了挤牙膏”。iPhone15ProMax采用6.7英寸超视网膜XDR显示屏,2796*1290分辨率,460ppi,支持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不支持高频PWM调光。

  • 我国“羲和二号”探日卫星论证中: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比亚迪“称霸”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马斯克:中国车企竞争力最强

    近日,有国外网友分享了今年1月至8月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榜单,特斯拉CEO马斯克看到后表示:根据我们的经验,中国汽车制造商是最具有竞争力的。”这也是时隔两年后,马斯克再次感慨中国车企是最具竞争力的。相比海外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中国品牌无论是新势力是传统品牌,在技术和产品方面都不落下风,甚至已处于领先行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