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东小县城一年卖出全球70%的假睫毛:假睫毛工厂就有5000座

2023-09-18 21:03 · 稿源: 快科技

9月18日消息,山东平度有5000座假睫毛工厂,一年卖出的假睫毛超百亿。

走进这个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个店的门面,写的都是睫毛”字样。虽然规模大小不一,但是这些店里一致默契地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假睫毛,旁边还堆满了假睫毛的包装盒。

这些门店,集加工和售卖为一体,这些假睫会经过线上线下,流向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等国家,最终会到达爱美人士的睫毛根部。

在一个假睫毛生产的合线车间,工人们正将半成品贴到自动运转的机器上。和以往的手工方式相比,使用一种自动合线机,贴出来的假睫毛不仅密度更均匀,效率也大幅提升。一台机器,一天就能做出来一万多对产品。

大泽山镇的第一家假睫毛加工村办小厂诞生于40多年前,在产业发展的初期,参与假睫毛生产的大多是当地的农民,为了解决他们的资金需求,金融机构采取了整村建档的方式,发放惠农信用贷,让更多的农户能够参与假睫毛生产。

如今,小镇上的假睫毛企业遍布大街小巷。从原料生产、设计、加工,到电商卖货,数量高达15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上万人,年产值77亿元,产自这里的假睫毛产品也占据了全球市场70%的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