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AI歧视女性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AI招聘工具被曝歧视女性 官方无奈最终关闭

2018-10-11 15:3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据路透社消息,亚马逊最终还是放弃了其秘密AI招聘工具,只因亚马逊机器学习专家发现该招聘引擎存在性别歧视。

亚马逊开发AI招聘工具的本意是为了提高效率。然而,没想到的是,本该公平公正、没有意识的AI,竟然自己学会了“重男轻女”。

亚马逊的电脑模型通过观察 10 年来提交给公司的简历中的模式来审查应聘者。由于应聘者大多数来自男性,AI在筛简历的时候,自动将女性降级标识。亚马逊也因此备受网友吐槽,大家都对自己曾经历过的不公平事件大吐苦水。

虽然时候,亚马孙立即修改了这个AI,让它对“男”、“女”这些词保持中立。但隐藏的风险让高管们对这个项目失去了信心,最终,亚马逊选择放弃这个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