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宣布将于2019年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并张勇接任

2018-09-10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0日 消息:    正值教师节,马云今日借机发布了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并宣布,在一年后的阿里巴巴 20 周年之际,即 2019 年 9 月 10 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马云在公开信中表示,“这是我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 10 年的计划,今天得以实现,要感谢阿里巴巴合伙人的认同,感谢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批准,也要感谢所有阿里巴巴的同事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正因为过去 19 年大家对我的信任、支持和共同努力,让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迎接这一天。这标志着阿里巴巴完成了从依靠个人特质变成依靠组织机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业制度升级。”

马云表示, 10 年前我们就问自己这个问题,如何保证马云离开公司以后,阿里巴巴依然健康发展?我们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为此,这十年来,我们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实践。

对于张勇,马云夸赞称,张勇加入阿里巴巴已经十一年,自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以来,展现出了卓越的商业才华和坚定沉着的领导力,连续 13 季度实现阿里巴巴业绩健康持续增长。他具有超级计算机般的逻辑和思考能力,坚信使命愿景,勇于担当,全情投入,敢于站在未来创新设计新型商业模式和业态。他被评为中国 2018 年最佳CEO排名第一,这份荣誉当之无愧!并表示了对张勇领导的新一代阿里巴巴领导团队充满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