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列车取消吸烟区最新资讯  > 正文

K1301次列车吸烟区因抽烟影响乘客健康被取消

2018-06-26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6 日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因为在一次返京的列车上遭遇二手烟,大学生李晶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2017年6月,李晶在返京的列车上遭遇了烟雾缭绕的二手烟攻击,十分难受。李晶发现虽然乘客只有在吸烟区抽烟,但是会使整个车厢都充满烟雾,味道十分呛人。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似乎对此也不管不顾。李晶认为火车在安全须知里写明了“禁止在列车内吸烟”但是列车上又设有烟具,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李晶向多部门反映无果后起诉到了法院。李晶要求哈尔滨铁路局赔偿102.5元,支付原告律师代理费和本案诉讼费,取消北京站及天津站站台、K1301次列车内的吸烟区、拆除烟具,并禁止在上述区域吸烟,同时赔偿精神损害费人民币1元,以及原告为减少烟霾所购置的口罩费用人民币19元。

该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认为,哈尔滨铁路局设置吸烟区、摆放烟具所默许的吸烟情形必然导致车内环境质量降低,尽管相比车厢内部,列车连接处通风条件较好,但是吸烟所散发的烟雾仍然会飘散到车厢内部,降低列车整体的空气质量,影响旅客的乘车环境。法院认为哈尔滨铁路局在列车上设置吸烟区的行为违法,判决哈尔滨铁路局 30 天内在K1301 次车上取消吸烟区拆除烟具。

题图:pexel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