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现“有毒”二维码 稍不注意就落入陷阱

2017-03-01 16:35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 日消息 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迅速的在全国各个城市普及。不过也有居心不良的人借机偷偷换掉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从中牟利。

在共享单车上,扫码取车的功能的确是很方便,这也让骗子有机可乘。据反映,有骗子在单车上二维码的地方,贴上了其他二维码。如果用户没有注意的话,很容易就入了骗子的套。扫了这些被掉包的二维码后,有可能会引导用户下载安装APP,用户一旦安装,就会触发木马病毒。或者是进入转账或支付页面,稍不注意钱就被骗走了。

因此,小编建议在扫码前,应该多看看单车上是否有出现加贴的二维码,或者二维码存在胶质纸或者是其他方式后期粘贴的痕迹。如果有就不要扫描。

为了防止落入骗子的陷阱,警方也给出了应对的措施,包括:

1、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先到正规的应用市场下载正规的APP,使用官方的共享单车APP平台对于这些虚假的二维码就不会识别。

2、访问二维码之后注意看域名,这种方式比较安全,国内的第三方浏览器基本上都会鉴定网站是否为官方网站,若为非官方浏览器会提示。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