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春运火车票退票潮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运火车票退票潮 你做好捡漏的准备了吗?

2016-01-11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消息 每年,春运火车票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相信到现在还有不少旅客还没买到票。近期,将迎来春运火车票退票潮,没抢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要抓紧机会了。

据业内预测不少囤票旅客将从1月20日起至2月3日这半月的时间里,对已购的车票进行改签或退票,此前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就有机会抢到这些退掉或者改签的火车票。

根据此前出台的退票改签办法,旅客在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由于今年火车票预售期长达60天,不少旅客并不能确定回家的时间,而为了确保能够回家,提前“占票”的情况也就比平常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铁路部门的退票规定,提前15天退票免手续费,但退改签日期在春运期间(2月4日-3月15日)要收取20%的手续费,因此就使得1月20日前后至2月3日成为集中退票期。

如果想要购买2月4日-3月15日期间的火车票,那么建议旅客多多关注12306网站或者手机12306APP,下手够快的话,或许就能抢到回家的票了。此外,据铁路人士介绍,每晚10点至11点间,以及早上7点至8点间,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几率较高的时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