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手机预装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可减负了!工信部发话: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

2015-11-24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消息 手机预装软件一直是用户们头疼的问题,明明不需要用到,却也删除不了。不过好消息来了,据了解近日工信部官网发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并进行公开征集意见,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手机软件必须可卸载。

工信部官网发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并进行公开征集意见。《暂行规定》中明确要求,手机生产商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强行捆绑无用应用软件、不得通过技术手段在后台强制开启应用软件。规定中特别强调,手机生产商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

预装软件给用户带来的烦恼可不少,除了占用内存影响运行速度以外,不少预装软件还会导致手机流量偷跑、增加手机耗电,更严重的是泄露用户的隐私。

如今规定“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手机软件必须可卸载”,基本功能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基本组件、保证手机正常运行的应用、基本通信应用、应用软件下载通道等,那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应用也将可以被卸载,广大的手机用户终于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减负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