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将推自动驾驶软件:不扶方向盘开车是什么感受?

2015-10-15 13:01 · 稿源: 凤凰科技

特斯拉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科技网站Engadget今日刊文称,特斯拉CEO马斯克不希望做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对于最新发布的自动驾驶系统,不仅支持未来的车型,以前的Model S车型也将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和泊车,从今天开始,特斯拉开始推送该系统,2014年9月后出产的车型均可在线升级。相比自动泊车,自动驾驶显然更加炫酷。升级到新系统之后,汽车可以自动识别各种交通标志,并利用增强版的GPS定位系统来保证车子始终位于合适的位置。

笔者有幸亲身体验了一下,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不需要双手就可以自动驾驶,其功能确实很强大——当然感觉上也有点怪怪的。

自动驾驶系统

相比那些专门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马斯克更希望通过软件来实现自动驾驶(二者区别还是很大的)。当然目前的自动驾驶系统还不完善,马斯克的目标是在三年之内,实现完全彻底的自动驾驶。有了这个系统,车子将能够自动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同时自动控制行驶速度、掌握行车路线等等,大幅减轻驾驶员负担。

自动驾驶系统软件界面

当设置好驾驶模式之后,双击自动巡航,汽车就开始自动驾驶了,其自动驾驶过程显得异常优雅:当发现车子偏离行道,系统就会自动调整方向来控制车体位置,整个过程没有任何颠簸,在加速和减速时也是递进式的,不会感到很突然——反正你坐在那里就好了,根本不需要你动手。

自动驾驶

但是马斯克也强调:“现在的自动驾驶系统还处于Beta阶段,因此我们建议司机在自动驾驶时也要手握方向盘。“当然在不久之后,你就可以完全脱手操作了。虽然看上去有些科幻,但特斯拉的确做到了,而且就是在短短几年之内。对于每天开车上下班的上班族来说,有了自动驾驶,开车将不再是一种负担。得益于强大的电子传感系统,未来的驾驶也将更加安全。(编译/大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