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充一次电用7天 传苹果正在研发全球iPhone专用氢氧电池

2015-08-25 17:11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名为Intelligent Energy的科技公司传出正与苹果紧密合作,研发全球第一款iPhone专用的氢氧电池,可让iPhone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使用一周之久。Intelligent Energy 的能源科技开发商今天对外宣布,他们在全球首款氢电池的开发项目上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传统电子设备配备氢电池不再是幻想。按照 Intelligent Energy 的描述,如果 iPhone 内部配备的是氢电池,用户充一次电就可以正常使用 7 天,等于说续航能力是现在的 7 倍左右。

这款氢氧电池是在没有改变iPhone的大小及形状的情况下安装到手机上,安装后唯一的区别是因为氢氧电池是透过混合氢和氧产生电力,会产生轻微的水蒸气和热能,所以机壳必须多开一个排气孔,而Intelligent Energy公司使用的iPhone原型机,是透过耳机插孔为手机充入氢气,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充气盒,安插在手机的底部的插槽,充一盒可提供一周的电力。

一天一充,相信这是很多智能用户的日常。手机续航能力是现在用户最为看重的,但由于电池技术一直未能突破瓶颈,手机续航也未能得到质的提升。几年下来 iPhone 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事实上对于大多数电子设备来说,电池技术一直是瓶颈。如果有哪家公司在电池领域作出突破,是有可能掀起一场科技革命的。

在此之前,Intelligent Energy 已经在英国开卖支持 iPhone 的氢燃料移动电源,如今技术取得突破之后,把氢电池塞入 iPhone 的内部将很有可能实现。据了解,氢电池之所以能够为 iPhone 提供更长的续航能力,是因为电池当中混有氢和氧,两种元素混合在一起可以不断产生电量。不过氢和氧混合之后也会产生水,因此会对设备造成一定的腐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