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成本控制见效、移动搜索强劲 推动Q2业绩超预期

2015-07-17 09:32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今天发布了第二季财报。随着支出增长的放缓,谷歌第二季净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投资者看好谷歌的控制成本举措,推动谷歌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高上涨14%。

谷歌周四在财报中称,不计入特定项目,公司第二季每股摊薄收益为6.99美元。除去支付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谷歌第二季营收同比增长13%至144亿美元。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谷歌第二季营收为14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6.73美元。

谷歌股价周四收报601.78美元,涨幅为3.1%。在第二季财报发布后,谷歌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高触及683.65美元。进入7月以来,谷歌股价已经累计上涨11%。

成本控制见效

谷歌第二季营业费用同比增长13%,较今年第一季度的21%增幅有所放缓。

投资者担忧,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核心搜索广告以外业务上的支出,将会在无法取得更高营收回报的情况下继续增加。谷歌目前还在大力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眼镜等项目。谷歌新任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在今年5月的上任安抚了投资者。

投资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师詹姆斯·卡马克(James Cakmak)表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逐步向谷歌支出及该公司控制支出的能力上转移。”

“谷歌的重中之重是实现营收增长,”波拉特在电话会议上称,“我们有广阔的市场机会,但很明显,追求营收增长和管理支出并不矛盾。”

谷歌第二季净利润为3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5亿美元。谷歌称,如果不考虑汇率波动的影响,第二季营收将增加11亿美元。

波拉特此前在摩根士丹利担任CFO。对于谷歌来说,她的加入将会为公司带去丰富的华尔街投行经验。波拉特取代了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后者在近期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已强调,谷歌致力于管理成本。

移动搜索强劲

波拉特在财报点评中指出,谷歌第二季核心搜索业务表现强劲,移动搜索尤其抢眼。

今年第二季度,用于衡量谷歌广告价格的每次点击成本同比下降11%,高于今年第一季度7%的同比降幅。

波拉特在电话会议上称,移动平台的每次点击成本继续增长,与桌面平台的差距正在缩小。移动广告的价格依然低于PC,这是因为手机屏幕尺寸更小,留给谷歌搜索广告的空间并不充足,导致用户执行点击广告进行购物等有价值行为的次数降低。

波拉特还透露,第二季度谷歌视频平台YouTube的用户观看时间增长了60%,使用移动设备观看YouTube视频的时间增长了一倍以上。(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