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将在3月18日取代AT&T成为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

2015-03-07 08:0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周五宣布,苹果将在3月18日取代AT&T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

苹果目前的市值大约为736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上市公司。相比之下,AT&T的市值仅有1765亿美元。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称,Visa即将实施的1:4拆股将降低该公司在道指中的权重。尽管苹果市值庞大,但鉴于其股价,该公司在道指中的权重只有4.66%。

苹果未被纳入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指数引人注目,该公司被排除在道指之外的原因是其股价对于价格加权指数来说太高。但是自从苹果在2014年6月完成1:7拆股后,外界普遍期待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把苹果纳入道指。

“这是时代的标志,(苹果的加入)可能会使每个人比以往更加关注道指,”费城信托公司(Philadelphia Trust Co)首席投资官理查德·斯科尔(Richard Sichel)表示,“很难选择30家公司来概括整个经济,特别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但是这令道指赢得了更多公信力。”

AT&T已经两进两出道指。AT&T在1916年被纳入道指,2004年被剔除。SBC通信在2005年与AT&T合并改名为AT&T后,AT&T又被纳入道指。

苹果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1.4%至128.15美元。AT&T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1.4%至33.53美元。(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