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浪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浪效仿余额宝推出微银行 全面进军支付

2013-07-19 10:13 · 稿源:站长之家

新浪支付副总经理戴庚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讯 在余额宝大获成功之后,正当各家基金研究与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之时,新浪抢先推出“微银行”业务,正式宣告全面进军支付业务。

新浪是在昨天的新浪中国银行发展论坛2013上正式发布“微银行”。据新浪支付副总经理戴庚透露,将通过微银行涉足理财市场,消费者可在微银行办理开销户、资金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等业务。本月初,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央行新一轮支付牌照发放单位之一,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

“很多人知道余额宝的途径都是通过微博,所以很显然,财经意见领袖、微博好友是我们了解理财服务的最佳途径。”戴庚称。

戴庚表示,今后微银行中售卖的投资理财产品,会更贴近用户的需求,以快捷、方便、易理解、可传播为主。通过账户对接实现快速开户,同时利用暑假分析对资金流动性实现提前预估,降低流动性风险。不过,他并未透露微银行的具体模式。

有分析指出,新浪早前获得支付牌照,为新浪通过微银行全面进军支付业务扫除障碍。未来微银行或将深度整合新浪微博,聚合更多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渠道推广也将加大力度。不过,面对强大的余额宝,加上基金与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介入,微银行能否成功突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