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浪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浪借奥运试水微博广告:动作过大 用户反感

2012-07-31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0日报道: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历来都十分吸引眼球,也是商家广告营销的必争之地。近日,新浪微博就借助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事件,在多个渠道试水广告营销,并尝试微博客户端的通知栏、浮动窗口、以及页面和客户端弹窗、固定微博置顶图片等多种方式的广告。

新浪微博借助奥运会的时机,在多渠道尝试广告营销,增加营收,提高变现能力,这无可厚非,但新浪微博的广告行为却招来用户几乎一致的吐槽、抱怨。在广告与体验之间,在营收与用户之间,新浪微博的营收之路似乎并不顺坦。

微博“试水”营销

本月28日,当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首枚金牌时,新浪微博第一时间开始了“营销”。在网页版的微博页面、在微博电脑客户端,新浪都第一时间以弹窗的形式进行了播报,除奥运内容外,弹窗中还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赞助商广告。此外,新浪通过微博手机客户端,与三星合作,在进入微博的Loading页面展示图片、在微博内容界面悬浮图标等方式强行插入三星手机的广告。

微博客户端及页面的弹窗

微博手机客户端营销试水

借助于奥运会的时机,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还摸索了奥运消息的强行推送机制,尝试在将奥运新闻通过微博手机客户端推送给用户的可行性。

新浪微博通知栏推送奥运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