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过分SEO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推出企鹅新算法 弊端影响较大仍需改进

2012-05-07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导语:谷歌又推出了命名为“企鹅”的新算法,其目标直指那些过度优化、垃圾以及没有实质内容的网站,本文作者指出企鹅算法依然过分的注重了域名的权威性,这个弊端的影响也会很大,所以算法仍需要继续改进,并且作者鼓励发展基于商业模式的SEO。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编译:近日,谷歌推出了新的算法,即企鹅更新,目标直指那些过度优化、垃圾以及没有实质内容的网站。

影响面大的更新

虽然他们宣称此次算法的推出只会影响到大约3.1%搜索结果,但这3.1%的结果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商业交易型的关键词”。即原先添加这样的关键词,会赚取到很多钱,现在就并非如此了。

针对企鹅更新的在线投诉数量来看,它很可能如熊猫更新和佛罗里达更新那样也让大量的网站骚动不已。一位朋友也提到,更新不久后,WickedFire和TrafficPlanet网站的服务器访问量都处于徘徊缓滞的状态,这也显示企鹅更新的影响力。

搜索引擎垃圾技术VS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在企鹅更新推出之初,企鹅更新是打算专门打击过度优化的网站。不过第一次上线没有以宠物的名字推出而是取了垃圾网站更新的名字。因此,那些抱怨此次更新的人按照定义都被称为垃圾制造者。

一天之后,谷歌宣称这个名字没有任何谷歌改变方针的意思,并随之把此次算法更新称为企鹅更新。

为什么谷歌在短时间内改变企鹅更新的最初命名?

如果你引怒了一堆网站管理员并且为他们都贴上了垃圾制造者的标签,他们理所当然地会表达出愤怒的情绪,然后会寻找出那些使你看起来做得很糟糕的例子并且推动这个事态的发展。首当其冲的例子就是内容空洞的博客文章却可以排名第一,接着成功地通过网络来挣钱这一事件。正如我曾经开玩笑说的,是不是少做就会少错?

并且,因为算法更新而挣了大钱的另一个网站是Viagra.com。自那时起,打击低质量网站的算法多次地被修正。声明被打击的网站都是因为他们是垃圾网站,这对于谷歌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搜索结果可能是混合了太多用户无法分辨的广告、辉瑞制药公司通过买自己的品牌产品来提高排名。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算法没有继续得到修正,我敢肯定很快此事就会遭到投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